苹果的诅咒

【刺客归来】第35章 退路

第35章 退路

“啪!”

梁少祺五官一拧,双手用力握着办公桌的边缘。

一连打了七八下,梁少祺终于忍不住,胳膊一软几乎整个上身都pa在了桌上,下半身逃避性的朝一旁侧去。

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

张峻宁从背后看着他,“训练时用,被罚过了还敢用!你是屡教不改是不是?!”

梁少祺一惊,白天的事他都知道了?

“啪!”一记闷棍打断了他的思绪。

一连十来下,直打得梁少祺双腿实在站不住,整个人都往下缩在地上起不来,张峻宁这才把木棍收起来放在桌上。

“你起来!”

梁少祺强忍着身后的钝痛,双手扶着办公桌勉强站起来,然后面朝张峻宁站定。

“罚了你,就要长记性!我警告你,在前几任教练那养成的毛病,少带到我这儿来!”张峻宁盯着他,“再敢这样明目张胆违反训练规定,你就自己给我跪在地上思过!看你拉不拉得下这张脸!”

梁少祺抬头惊惧的看了他一眼,久久不能言语。

他知道他不是跟他开玩笑的。

他只是这一刻才意识到,从张峻宁在他宿舍用数据线打了他但是他没有反抗的那刻起,从他为了训练、为了比赛而不断妥协起,他的尊严就已经握在了别人手里。

回想张峻宁来之后的这几个月,一切都像是做梦一般不真实。

如果……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他还会让自己走到今天这一步吗?

之后的训练复盘,梁少祺心事重重,自然没少被张峻宁训斥和责打。他不得不强迫自己打起精神不要乱想,这才勉强熬过了这段时间。

 

梁少祺走后,张峻宁跟着出来,在青训营门口,正好碰上吃过晚饭回来加班的牟宇辰。

“他好像很丧?”牟宇辰指了下梁少祺远去的背影。

“他这两天很不在状态,给我搞他,使劲搞他。”张峻宁道。

“确定吗?”牟宇辰神色有些担忧,“最近的舆论太疯狂了,青训营里这些选手成天都在私下聊,正常人遇到这种事都不可能不受影响,我都怕把他搞出心理问题。”

“他要打职业,就必须要能承受这所有的心理压力,尤其他身后还跟着那么庞大的粉丝群体,他就更要承受常人所不能。他之前之所以打不出成绩,就是受外界的影响太多。只要不把他整到心理崩溃要跳楼,你随便搞,逮着机会就搞。”

“可是……”牟宇辰看了眼梁少祺离开的方向,担忧道,“他能下青训营,而且在青训营好好训练,在我看来已经很不可思议了。可是你看他刚刚那神色,你不怕真把他给逼走了?”

听完牟宇辰的话,张峻宁的神色似乎有些犹疑,可是却又很快恢复了常态,“如果他真的觉得承受不了,夏季转会窗的时候我可以放他走。”张峻宁说着不由笑了一下,“当然,前提是那时候我还是凌云战队主教练的话。”

 

随便吃了点晚饭回到宿舍,趴在床上,梁少祺只觉得整个脑子都是乱哄哄的。

他的确是违反规定了,的确是犯错了。可是,就该被这样惩罚吗?

张峻宁一直以来太强势、太强权了,除了最初几次出于本能的反抗,后面不管遇到什么,他根本不敢再说一个“不”字,只能无条件的屈服。

正胡思乱想着,刘子源回来了。

见他趴在枕头上一副神色落落的样子,刘子源边往把手上的东西放桌上边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梁少祺摇头,“没有,就是有点困了。”

刘子源过来坐在他床边,然后从裤兜里拿出一支手机递给他,“教练转钱让我给你买的,说不小心把你的摔坏了。我还是买的你之前的手机型号,卡也装上了,你试试?”

梁少祺接过来,也没有多看,只是说了声,“谢谢。”

刘子源舔了舔嘴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要说张峻宁“不小心”摔坏了他的手机,刘子源肯定不信。想问问梁少祺发生了什么事,一时又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正纠结着,梁少祺的手机响了。

一看来电显示,梁少祺不由看了刘子源一眼,然后起身到外面小客厅接电话。

“文叔。”

“少祺,忙吗?在干什么呢?”虽然许久没联系,不过电话那头长沙星原的老板李家文还是闲话家常般的语气。

“不忙,在休息,文叔有什么事吗?”

“休息?不容易啊哈哈!好了,不跟你绕弯子了。少祺,你还记得当初你离开星原时,我跟你说过的话吗?”

记得,怎么不记得。这也是在他心里,星原永远是他另外一个家的原因。

当时长沙星原成绩比较差,一直徘徊在降级边缘。梁少祺算是他们无意中捡到的一块宝,有了梁少祺这个天才少年的加入,当年长沙星原就直接挺进了季后赛。

可是进了季后赛,却根本打不出成绩。因为梁少祺跟其他选手的水平就不是一个层次的,面对一般的对手,还能靠着他的个人能力强行打赢,可面对季后赛中个个实力强劲的对手,星原显然就有些不够看。

李家文也想引进水平更高的选手来适配梁少祺,打出更好的成绩,可当时俱乐部资金匮乏,根本没有办法引进到联盟里好的选手。恰逢此时,榕城凌云的人来了。

虽然对星原已经有了感情,可面对联盟里鼎鼎有名的强队,梁少祺说不心动是假的。

去更好的俱乐部,有更高水平的队友,去争夺冠军奖杯,哪个职业选手会不心动?

可是当时的他已经被星原的主教练打造为战队核心,他如果走了,星原怎么办?岂不又要面临降级的危险?他不能走。

一次谈判不成,可凌云并不想放弃这颗潜力新星,第二次直接老板宋晗亲自来了。

梁少祺那时才知道,那时候经常晚上跟他一起打游戏、并且鼓励他去打职业的游戏好友竟然是凌云战队的老板。

宋晗一来直接开出一千五百万的天价,这让本就资金匮乏的星原简直无法拒绝,虽然李家文也知道梁少祺的长远价值远不止此,但英雄战迹是个团队游戏,如果在星原,没有强力的队友,梁少祺的作用和能力也不能完全发挥出来。

对于星原,梁少祺肯定是很有感情的,但是他也看出了李家文有卖他的想法。是啊,有了钱,才有办法引进更适配目前星原的选手,星原才能更强。比起他,星原更需要资金。

更何况,撇开感情,他也想出去看看,想在最强的队伍里,跟最强的对手同台竞技,然后将他们一一斩落,捧起冠军奖杯。

当时合同签定,梁少祺要走时,李家文对他说,“少祺,有了你换来的这笔资金,我不会再让星原陷入降级危险,星原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少祺,如果将来有一天,你在凌云待得不如意或者不开心,星原随时欢迎你回来。不管将来你在哪个俱乐部,星原是你永远的退路。”

这些话,让当时本就年纪不大的梁少祺哭得稀里哗啦,凌云负责接他的人来催了好几次,他就是坐在训练室不肯走。

如今回忆起这些,再联想到自己目前的处境,梁少祺不由有些双眼泛红。

“少祺,不要怀疑自己,你的水平一直在的。如果凌云觉得你不行,那是凌云不会用你。星原现在虽然没法跟凌云比,但还是不差你这点转会费的。你如果想回来,随时可以告诉我,合同的事我去找宋晗谈。”李家文道。

梁少祺眨了眨发涩的眼睛,他在电话那头许久不说话,李家文也不催他。过了许久梁少祺才道,“我考虑一下吧,谢谢文叔。”


评论(83)

热度(9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