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诅咒

【那段提心吊胆的岁月】第三十一章 惩戒

第三十一章 惩戒(1)

   苏青和被罚下后,场面顿时变成了十打十一,少了一个人,无论如何都会变得十分被动。

   虽然苏青和近来状态不好,而且整场比赛几乎被盯死了,但是作为整支球队的中场发动机,他的威慑作用还是在的,对方后卫根本不敢太靠前,害怕一个不小心就被他钻了空子传出致命球。毕竟上个赛季打下来,他的实力摆在那里。

   他一下场,整个中前场缺乏有效的组织和链接,明显显得十分无力,对方后卫几乎没什么压力,阵型拼命往前压想要进球,整个后防线都快压到中场了。

   栗山连连被对方攻门,好在有惊无险。

   霍崇境在一旁指挥着严防死守,对进球是没多大指望了,只希望能不被对方攻破球门。

   0:0的比分撑到了终场,双方打成平手,积分榜上各积一分。

   

   比赛一结束,戴小川最先跑回更衣室,他一眼就看到坐在自己位置上的苏青和。

   “青和你干嘛呢?”戴小川走过去,“你今天是怎么回事,明知道对方是忌惮你,你怎么明知道是圈套,还要往里跳?”

   戴小川也是非常难以理解,平时踢球苏青和从来都是最冷静的。

   “对不起。”苏青和躬着腰坐在那儿,低着头双手插在头发里,看不到他的表情。

   戴小川暗叹了口气,“你赶紧想想待会儿怎么跟老霍交代吧。你这张红牌吃的也真不是时候,这场比赛我们拿了一分,下场就会是生死战,你一停赛,中前场还不知道要怎么排呢。”

   陆续有其他人进来,没一会儿,霍崇境也进来了。苏青和看到后站起来。

   霍崇境视线晃了一圈找到他,立刻大步走过来,二话不说直接一脚踹上去,“你他妈今天是疯了吗?!啊?!”

   苏青和被他这含怒的一脚踹得往后几步后背嘭地一下撞在挂球衣的墙上。他弯腰捂着小腹,拧着眉头咳了几声。

   就在一旁的戴小川吓了一跳,连忙过去扶他。其他人更是从霍崇境进来就感受到那股强劲的寒意,都站在自己的位置前一句话都不敢说。

   整个更衣室都静得诡异。

   霍崇境站在原地,伸手分别指了指戴小川和苏青和,声音都冒着丝丝的寒气,“你,让开。你,过来。”

   苏青和轻推开戴小川,然后松开捂着小腹的手,慢慢走到他面前。站定。

   “嘭——”又是一声闷响。

   虽说已然有了心理准备,可是苏青和还是被这一脚踹得往后退了两步,他一声闷哼,按着被踹得麻木钻心的大腿,几乎有些站立不住。

   “敢在球场上踢人,你很能嘛。”霍崇境冷眼看着他,过了几秒,又道,“站过来。”

   周围的队员开始有些不忍去看。虽然苏青和踢飞了点球确实可气,还吃了红牌导致球队错失胜局陷入被动,不用说他们都知道今天苏青和肯定吃不了兜着走。可是毕竟大家一起风里雨里在球场和训练场上厮混了这么久了,如此眼睁睁地站在一旁看他这样被打,任谁都有些看不下去。

   苏青和直起身,站回之前的地方。

   极其可怖的位置。苏青和站在那里,指尖都不禁跳了一下。

   如果真的是他犯了错该打,如此也够了。戴小川想着,两步往前走,叫道,“教练!”

   话音还没落地,又是一脚踹在刚才的地方。

   “啊!”苏青和不禁失声痛呼,他后退几步,疼得站立不住直接躬着腰单膝跪在地上。

   戴小川一下挡在两人之间,直面着霍崇境,眼睛眨也不眨,“教练,够了。”

   霍崇境很高,戴小川也不矮,两个人这样近距离地站着,气势上竟然有种势均力敌的味道。

   校队里谁不知道戴小川和苏青和关系最铁,平时自由训练和休息时,两人准黏在一块儿。

   李静睿一看这情况,害怕他俩顶起来到时候收不了场。本来他就在一旁犹豫要不要招呼大家一起劝劝,现在也不犹豫,直接过去站到戴小川旁边,“教练,您也教训过了,就算了。”

   霍崇境看了他们两人一眼,又看了眼后面正艰难站起来的苏青和,转身朝所有人道,“洗澡换衣服,十分钟后全员集合!”

   

   到家门口时才下午四点过,苏青和按了按仍然有些隐痛的左边大腿,然后拿出钥匙把门打开。

   他刚准备换鞋,就见鞋柜旁换着两双黑色皮鞋。

   他认得出,其中一双是林寅的,那另一双呢?

   苏青和边换鞋边看着那双皮鞋,不知为什么,突然觉得有些压抑起来。

   

   ————————————————

   苹果有话说:

   这里解答大家在问的或者可能会问的几个问题。

   1.为什么小苏压力这么大还不退队?踢球不就是为了放松吗?

我的想法是,不是。

当然,踢球的确很多时候让他放松了,但是他并不是为了放松才去踢球的。

那纯粹是个人喜好。

他喜欢的是球场上的那种飞驰的感觉,喜欢这群一起拼搏一起流汗仗义直爽的伙伴们,喜欢球场给他带来的那种成就和喜悦。

低谷,都会有的。

但是如果一个人只能享受成功的喜悦,而不能接受失败的打击,遇到问题就退缩,这个人还值得尊敬吗?

所以无论如何,现在都不是苏苏退队的时机。

如果退队,他是不用承担目前的这些压力了,但是如果这都承受不住,那么因为有这件事引起的其他更大的压力和谴责,他能承受得住吗?

比如当他在看台上看着缺了十号的球队一盘散沙,会不会觉得自己是个逃兵?看着球队输了球,会不会想,如果我在场,也许就不一样了?他走在校园里,会不会觉得总有人对他指指点点,说他就是那个踢飞了点球吃了红牌然后就退赛的那个?

他会一直背着一个失败者和逃避者的标签。

他会抱憾一生的。

所以,从哪里跌倒,再从哪里站起来,这才是救赎。


2.高三的李静睿为什么没有退队?

   因为特长班的学生是走艺体生的路子进大学,所以高三必定不退,如果其他普通班的想走艺体,也可以不退。

   

   3.为了方便大家脑补,说一下我对文中一些人物的身高设定。

   霍崇境之前写到了,他190CM。

   苏苏也写到了,目前是180CM。

   小川的话,没有写到,不过从他从小就比苏苏高,而且一直是打的中锋位置来看,肯定不比苏苏矮,目前应该有184或者185CM。

   (嗷,为嘛感觉这身高苏苏像受……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咳咳,我们是气场定攻受,嗯!)

   舅妈,应该在165-167CM的样子的。

   周溪,我对她的设定是160CM左右,因为我已经脑补过她跟苏苏最萌身高差的样子了,哈哈!

   舅舅的话,我脑补的是180-181CM的样子,所以现在的苏应该跟舅舅差不多高。虽然我苏还会长,但是长不了多少了。所以大苏身高是略压舅舅的,hiahiahia!

   关于刘乐平的嘛,不过之前跟写刘乐平番外的@神隐少年 商量刘乐平的身高时,我们一致觉得他不高,估计在172-173CM的样子。

   (所以苏苏在刘乐平面前绝壁是攻气十足!Hiahiahia!)

   

   不知道这些设定是不是跟大家之前脑补的一样呢?

第三十一章 惩戒(2)

   他认得出,其中一双是林寅的,那另一双呢?

   苏青和边换鞋边看着那双皮鞋,不知为什么,突然觉得有些压抑起来。

   客厅里没有人,只听见书房里隐约传来林寅的说话声。

   估摸着是有客人,苏青和正准备先把包放回房间里,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苏青和一怔,然后眉头渐渐拧了起来。

   

   书房里,林寅正一边坐在沙发上若有所思地听着,一边给郑博明添茶。

   “……你也知道他,平时不多言不多语的,好像什么事都很顺从的样子,但是实际上他是个主意很正的人,就比如说上次我让他退队的事,是,他见我态度强硬,也没多争辩什么,很听话就退了。可是呢,他心里是不服的,暗自跟我较劲,跟自己较劲。”

   门虚掩着,苏青和站在外面听着,心中不禁生出几分嘲讽,敢情是专门来告他状的。

   “其实我也觉得他这学期状态一直不好,到了一个高手如云的班,月考失利,奥赛对他的打击也不小,所以我一直也只是好言引导他,现在看来,确实是欠收拾了。”林寅说到这里,不禁暗叹口气,“他从小就是那样,心里有什么不痛快,从来也不说。有时候就是他自己想太多,但他不说,别人也很难知道,他又很容易受这些影响,所以经常是一件事做不好,跟着好些事都做不好。”

   “你既然也知道他是这样,就更不应该这样惯着他。球队的事就不说了,我当时让他退,多少也是有些跟霍崇境赌气的成分在里面,不过奥赛的事,我可不是一时心血来潮,我之前都跟你谈过的。”

   苏青和听他提到奥赛,不由心中一紧。

   “他现在那底子,接下来这一年多时间好好把心思用来准备高考,清华北大应该是没有问题的,退一万步讲,就算最后上不了清北,至少也能上个复旦交大吧?为什么非要去走奥赛那独木桥,把自己的后路都给绝了?万一明年再上不了,他再回头准备高考,还来得及吗?到时候落得两头空,那又该怎么办?”

   林寅沉吟了一会儿,“你说的也有道理,我得好好考虑一下。”

   听见林寅似乎被说动了,苏青和不禁有些着急,差点忍不住推门进去。

   “他毕竟还小,有些事,还是需要你来给他把握大方向,坚持不放弃是一种好的品质,可是学会衡量学会放手,才更加难能可贵,你若是什么事都由着他,只会助长他的偏执,让他一遇事就容易往死胡同钻,不懂取舍不懂选择,以后等他长大了,在大是大非上面遇到这样的问题,酿成什么大祸怎么办?”

   林寅只是微微蹙着眉头听着,没有说话。

   他不是不知道,苏青和确实有极其偏执的一面,特别是对于他喜欢他认定的事,他认真,他执着,他学不会放手。以前上小学时他做奥数题,有时候遇到难度极高的,经常憋得直按太阳穴也不肯跳过去。还有初中刚进校队那会儿,为了提高点球精准度,在小区外的水泥墙上画了球门的九宫格,对着踢大半天也可以不歇一下。

   只是,这种对事情超乎寻常的执拗,究竟是会成就他,还是会害了他?将来,他会因此走错路吗?

   林寅突然想起上次苏青和拿刀伤人的事,他甚至能想象出当时苏青和拿着刀时那种偏激失控的眼神。

   或许他应该听郑博明的,选一种更保险一点的做法,同时也磨一磨他的性格。

   郑博明接着道,“他现在是在学校,在你身边待着,凡事还有人盯着看着,想出差错都难,可是他这个问题我们不纠正,反而是默许他、纵容他,以后到社会了,离我们远了,他的工作他的事情我们不懂了,特别是他的地位越高能力越强的时候,你觉得,你放心他吗?”

   见林寅还是没说话,郑博明拍拍他的肩膀,“老林,你要相信我,我们这么多年兄弟,难不成我会害他——”

   虚掩的门突然被推开,打断了郑博明的话。

   “郑老师,您未免也太危言耸听,我是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大错了,需要您如此小题大做?”苏青和站在离进门一步远的地方,直直地看着郑博明,又是敌视又是恼怒。

   两人都不防突然有人进来,林寅见是他,又看他说话的那表情,不禁怒道,“怎么说话的?!在外面偷听也就算了,还敢门也不敲就闯进来,谁教你的?!”

   见苏青和不说话,林寅继续道,“刚刚说那话是什么意思,你再说一遍?说清楚!”

   郑博明看林寅有些生气,忙的劝了下,“哎,还是个孩子,好好说就是了,何必这么凶。”

   本来是句劝解的话,苏青和听来却觉得格外惺惺作态,敢情刚刚把他说得像是个潜在犯罪分子的人不是他一样,他不禁抬头看了郑博明一眼。

   那满是排斥和愤懑的眼神里,夹杂着一丝嘲弄。

   他的表情一丝不漏地落在林寅眼中,“你那是什么表情?!”

   苏青和强迫自己收回视线看着地面,可是眼中那种情绪却更加跳跃起来。

   “抬头,看着我。”林寅盯着他,不依不饶。苏青和是个自控能力很强的人,现在在他面前都掩饰不住对郑博明的不满,由此可见心中的成见有多深。

   苏青和踟蹰了许久才抬起头,看着林寅时没有看郑博明时的情绪,只有满满的憋屈。

   林寅看了他几眼,才道,“越来越没有规矩了,回你房里去,等会儿我才收拾你!”

   苏青和心中腾地一紧,顿时觉得肉痛。林寅只要一说要收拾他,就绝不是说说而已,而且从来没有轻饶过他的时候,不知道在他回来之前,郑博明已经告了他多少状。

   长久以来内心积攒的怨怼在林寅根本什么也没听他说就站在郑博明那边时变成了无限的委屈,他看着林寅,忍不住说道,“他根本就是看不上我,舅舅,我的事,您为什么要听他的?”

   林寅看着他没有说话,不过脸色显然已经十分难看。

   而苏青和显然已经被不满冲昏了头,话到嘴边实在咽不下去,转头看着郑博明道,“郑老师,您不过就是觉得我能力不够,不想我再参加数学联赛了,您想要我怎么做,您只管吩咐,我听着就是了,这么一点小事也值得亲自跟家长说,您不觉得有辱您特级教师的风范吗?”

   郑博明只知道苏青和最近对他有些情绪,可是竟不知道已经到这个程度了,想着自己还一心为他筹划分析着,顿时觉得十分不值,一口气直憋闷在胸口。

   郑博明沉默了好一会儿,也不知道是对林寅说还是自言自语,“我也真是闲得慌,算我多管闲事。”

   说完,他双手撑了下沙发就要站起来走。

   林寅伸手一把按住郑博明,视线转也不转地看着苏青和,“你给我跪下。”

   苏青和像是没有听懂,他震惊地看着林寅,又十分惊慌地看了眼一旁的郑博明,眼眶都睁得发红。

   “跪下!”

   苏青和咬着嘴唇,先是曲下左腿,然后右腿也并了上去。

   书房的沙发靠着墙角摆着,林寅坐在长条沙发上,郑博明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上。

   林寅看着前面地上端端正正朝他跪着的苏青和,把头往郑博明的方向侧了下,“转过去。”

   苏青和抬头惊愕地看着林寅,眼中又是难堪又是羞辱。俗话说上跪天地下跪父母,他凭什么要跪他?

第三十一章 惩戒(3)

   一旁的郑博明也是有些尴尬,劝道,“算了算了。”

   林寅像是没有听见,阴沉的脸色如同暴风雨前乌云密布的压抑天气,凌冽的目光像是要把苏青和刺穿一般,“不会每句话都要我说两遍吧?”

   苏青和低头避开他的视线,两只手把两侧的裤腿揪得发皱,却依然没有动。

   林寅腾地一下站起来,虽然还隔着张原木茶几,可是苏青和几乎惊得条件反射的往后躲了一下。

   林寅几步跨过去到书柜前,打开其中一层上的一个长条盒子,然后从里面拿出一把戒尺。

   苏青和看着他,整个人都有些吓住了。

   那是一柄紫檀木戒尺。

   暑假时有一天林寅下班回来,手里提着一个质地很好的长纸袋子,也看不出里面装了什么,正在客厅的苏青和就不禁多看了两眼。

   林寅看他看见了,不禁眉毛一抬笑了一下,大方的递到他面前,“喏,送你的。”

   “送我的?”苏青和将信将疑的看了他一眼,他生日才过,而且林寅已经送过他生日礼物了,况且看上去应该挺贵重的样子。

   “嗯,打开看看。”

   他拿出里面的长锦盒,打开后看到里面的东西,脸色都不由变了一下,然后半晌才抬起头,一脸有苦难言的样子看着林寅,“这礼物……我可以不要吗?”

   林寅看着他的样子竟然觉得有几分好笑,他含笑撇了下嘴,“送出去的东西哪有收回来的道理。放书房去,希望你不会用到它。”

   走进书房,苏青和把盒子放在书柜里后,不禁打开伸手去拿了一下那戒尺,只有两指宽,也不厚,可是却有几分沉。

   苏青和更加确信那不是什么好东西,心里只想着要好好学习不要做什么错事,免得招惹它上身。他可一点儿也不想尝它是什么滋味。

   可是往往事与愿违。当林寅拿着戒尺朝他走来的时候,苏青和看着他,喉结都不禁上下滚了一下,他不自主地往相反的方向跪挪了一小步,然后被林寅一把揪着后领,直接一下把上身按在茶几上。

  (要疯了要疯了,中间的部分都发不出来,省略了)

第三十一章 惩戒(6)

   “对不起,是我没有教好他。”两人一边下着楼梯,一边交谈着。

   “别这么说,你又不是没接触过学生,青和够乖了。”

   林寅微微地叹了口气,显得有些愧疚,“给你添麻烦了。”

   “说什么呢!”郑博明顺手捶了林寅胸口,“我知道你想什么,你放心,我哪里会真的跟他生气。不过我倒是想说你,怎么动起手来也没个轻重,以后还是不要在气头上打孩子。”

   “哟,”林寅一笑,“倒是数落起我来了。”

   郑博明也附和着笑了笑。

   他当然知道林寅今天打苏青和,多少有那么点打给他看让他消气的意思,只是大家都是明白人,互相理解到意思就行了,没必要说出来让双方尴尬。

   “以后他要是哪里做得不对,或者再敢胡乱这样闹情绪,你只管教训只管打就是,他要是敢不听,你就给我说,我来收拾他。”

   “哈,这可是把尚方宝剑啊。”

   两人说笑着,很快就走到了楼下的停车场。

   “你今天跟我说的,我会好好考虑考虑,多谢你专门来一趟跟我说这些。”

   郑博明拿出车钥匙打开车门,然后靠在车身上,“你我之间还说这些可就没意思了啊。”

   林寅一笑,“好,不说这些,要不选个地方,下周我们两家人一起吃个饭。”

   “哟,林处长做东,那可得挑个贵的吃,好好给你放放血。”郑博明调侃道。

   林寅哈哈大笑,“行啊,看你能不能把我放成木乃伊!”

   郑博明也笑着,拉开车门钻进去打燃火,“好了,不跟你扯,我走了。”

   “路上注意安全。”

   

   打开书房门,苏青和还是端端正正地跪在那儿,只是已经把裤子穿好。

   林寅心中有些异样,都已经被这样打了,面子里子也算是都没了,却还是想要在他可以努力的范围内,徒劳般地守住那最后一点点的尊严。

   “起来。”林寅靠在门边,等苏青和艰难地站起来后才继续道,“到卧室来。”说完自己先走了。

   等苏青和一步一步挪到卧室时,林寅已经端了盆凉水弯着腰在那儿浸毛巾了。

   “趴床上去。”林寅边拧毛巾边说道。

   苏青和显得有些尴尬,“舅舅,还是我自己来吧。”

   林寅站直身,盯了他好一会儿,直把苏青和看得有些发毛,才道,“怎么?还想进医院啊?”

   苏青和一时十分羞窘,想到上次的尴尬经历,垂着头耳朵都有点红了。

   

   冰凉的毛巾一搭上去,屁股上那针扎火燎般难忍的疼痛顿时缓解了许多,苏青和只觉得这才像是又活了过来,他趴在枕头上长长地舒了几口气,不由地说了句,“谢谢。”

   这一句没头没脑的谢谢,不仅让林寅滞了一下,连苏青和自己说出来后都觉得有些不妥。

   谢什么?谢他亲自给他敷毛巾?还是谢他大发慈悲不再让他那么难受了?

   简单的两个字让两人心中各有所想,一时气氛安静得有些异样。

   敷了一会儿,待毛巾没那么凉了,林寅把它拿起来,然后转身到旁边的凉水盆中去重新拧一把。

   雪白的毛巾上浸着斑斑血迹,跟毛巾上的水一混合,变成十分浅淡的粉红色,林寅一边在水里揉搓着,一边回想着刚刚苏青和的那句“谢谢”,不禁觉得眼睛有些发涩。

   来回冷敷了好几次,然后才开始上药。

   “你说压力大,为什么还是不知道自己调整?”林寅先是用消毒水给有些破皮的地方消了下毒。

   上药自然不比刚刚冷敷轻松,苏青和正集中精力忍着痛,听到林寅的问话,半晌才道,“我试过了,我调整不好。”

   “所以你是要等着我来帮你‘调整’?”林寅的声音一凛。

   苏青和连忙摇头。

   “所以你也从来没想过向谁寻求一下帮助?”

   苏青和的声音低低的,“我以为我可以的……”

   “你以为?”

   苏青和沉默了。

   林寅看着他的后脑勺,声音却又渐渐柔和起来,“你心里有什么想法,为什么不跟你郑老师说?如果有什么误会,说出来不就解开了?哪里会有那么复杂。他是你老师,又是我的朋友,就算有时候你们意见想法不一致,但他总不至于会害你。”

   苏青和有些愧疚,“我知道,这次是我的错。”又想着自己在书房那样当着林寅的面让郑博明下不来台,让林寅也很是难堪,不禁十分后悔,他当时一定是神经搭错了。

   “你心里有什么事想不通的,或者学习压力太大,你可以跟你老师说,你也知道,他是特级教师,”林寅故意加重了“你也知道”几个字,明显是顺便责备他之前的讥讽,“带过不少学生,经验也比较丰富,他至少可以给你提一点可行的建议。”

   “……我知道。”

   “我听你老师说,你们物理李老师也是很关心你,你平时跟他也还算说得来几句,如果有些事你不想跟郑老师说,不妨问问李老师的意见,多听听别人的,总比你自己摸石头过河好些。”

   这个他倒是从来没有想过,又想到这学期来李兴禹见他状态不好,还开导过他,自己自顾自地低声说了句,“李老师也是很好的。”

   林寅听他说完就没了后话,继续道,“其实,你可以把你在学校遇到的问题说给我听的,不要每次都等我自己来发现。当然,我知道我有时候脾气是有点容易急躁,我也在尽力控制,但是我绝大多数时候还是讲理的吧?你好好跟我说,我不会乱动手,不要每次都让事情有了不好的结果,或者我问的着急上火才肯说,你说你那是不是自己讨打?”

   苏青和一回想,好像也确实是那么回事,如果他主动跟林寅谈自己遇到的问题,大多数时候都还是能得到很好的建议的,只是,有些事情,他真的不想告诉他。

   他不想告诉他他内心的那些负面情绪,不想告诉他那些他做不好的事,不想告诉他在这样的班里他显得有多平庸……

   他想了想,只是回答道,“我会想办法再调整的,您教过我的,当好像所有事情都做不好的时候,就先尝试着去做好其中一件事,等一件事做好了,其他自然也就顺了。”

   林寅一笑,“这时候倒是挺乖巧。”其实过了今天,他反倒是不担心了,学校的事他虽然有时候鞭长莫及,可是只要苏青和跟郑博明之间没有嫌隙,苏青和听得进去,郑博明会有办法带他走出困境的。

   “对了,竞赛的事,你怎么想的?”想到今天事发的主要因素,林寅不禁问道。

   苏青和试探性地看了他好几次,支支吾吾都没说出来。

   林寅看出了他的心有余悸,“你是怎么想的,就怎么说。”

   苏青和似乎在体味他话的真假,半晌才鼓足勇气说,“舅舅,我好不甘心,我想再试一次。”

   看林寅没有说话,苏青和急忙补充道,“下一次,一定不会是这次这样的结果。”

   林寅听完,点了下头,“好。”

   苏青和一时觉得难以置信,“您答应了?”

   “我从来就没有说过不答应。”

   “可是……”

   “其实,你老师跟我分析利弊的时候,我确实有些动摇了。可是再转念一想,人生是你自己的,我们已经为你选好了要走哪一条路,如果连你走路的姿势和迈多大的步子都要干涉,也许那样你会走得更稳妥,可是那跟一个牵线木偶还有什么区别?既然你有自己的想法,就按自己的去吧。”

   “真的?”

   林寅耸了下肩,“虽然这条路也许会多一些风险,可是我相信,你可以走得好,甚至,走得更好。”

   苏青和眼中不禁染上了一丝笑意,“谢谢舅舅。”

   “不过,我们还是丑话先说在前头,如果明年那次还是考不好,那么你再回来走高考,想要取得好成绩,就要付出比别人多更多的时间和努力,到时候,就不要怪我和你老师对你一起念紧箍咒。”

   “我知道。”苏青和声音里都显得格外轻松,然后眼含笑意地趴在枕头上独自嘟囔了句,“可是我又不是孙猴子。”

   “嘿,还学会贫嘴了?可以啊。”林寅不禁笑了笑,“不过,别以为今天的事就完了,门外偷听推门而入不敬师长,亏得你还在教你弟弟学弟子规,自己都没学好,还教他?”

   苏青和听林寅提到这个,一时觉得十分窘迫。

   “等会儿上完药自己去写十遍,写完了才能睡!”

   “哦。”苏青和闷闷地答应着。


评论(20)

热度(69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