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诅咒

【刺客归来】第38章 扛罪

在张峻宁接受采访后,各种流言甚嚣尘上。

首先是张峻宁接受采访时的短短几句话,被拿出来一个字一个词的“深入”解读。

“把星晞调为青训选手,就是我向俱乐部要求的”,被解读成刻意针对星晞,同时也从另一面说明,凌云俱乐部一直是给了主教练足够的话语权,以前说凌云的教练没有实权原来都是谣言。

“王牌选手?”张峻宁的这句明显带着嘲讽的反问,让他成为了火力的集中点。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他再不争气,平时自己再怎么打骂,可若是外人来说一句不好,那绝对能瞬间挑起战火。而现在,所有的凌云粉丝,似乎一夜之间跟梁少祺的粉丝没仇了,跟俱乐部没仇了,所有人同仇敌忾,炮轰的对象都是这个外来者张峻宁。

而张峻宁最后的那句“无可奉告”,加上他当时的表情,无疑是在挑衅每个人的底线。无可奉告?意思就是“我就是打了,但你们管不着”呗?

他张峻宁是什么东西啊?真当自己是根葱了啊?俱乐部真是倒霉,摊上这么个主教练,从他来了后就没消停过,以前凌云什么时候做过把选手下放青训营这种畜生事?

大众都没有察觉,俱乐部已经在愈演愈烈的声讨声中,悄然抽身,甚至俨然有种受害者的姿态,而“张峻宁下课”的词条,在热搜上挂了两天热度也没有降下去。

直到凌云俱乐部发布了一条公告:

因俱乐部工作安排和调整,现暂停凌云一队主教练张峻宁的一切职务,期间其所有工作暂时由副教练杨恒接替。

一时之间粉丝哗然,“张峻宁停职”的词条取代“张峻宁下课”冲上热搜。

 

跟副教练杨恒在宿舍门外道别后,拿出钥匙拧开锁,一推开门,门后站着一个人。

刘子源吓了一跳,看清楚是梁少祺后,这才转身去换鞋,“你站这儿干什么?吓我一跳。”

梁少祺还是那副生人勿近的表情,看着刘子源道,“你最近跟副教走得很近嘛?”

刘子源看了他一眼,有些莫名其妙道,“我跟副教以前就是队友,一起吃个夜宵很奇怪吗?”

“不奇怪,但这个节点一起吃就有些奇怪了。而且,上周你是不是去过晗姐办公室?队员不是不能越过教练组找管理层吗,你找晗姐干什么?”

梁少祺的语气明显带着几分质疑,刘子源暼了他一眼,边往卧室走边道,“你不用管。”

“我不用管?”梁少祺几步过去挡住他的去路,“那我问你,那天晚上你说‘凌云也不是非他不可’是什么意思?你找了晗姐后,没多久晗姐就召集管理层和教练组开会,最后教练就接受了采访又是怎么回事?现在教练被停职了,你又跟副教走得近,你总不能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巧合吧?”

刘子源看着他,眼神有些冰冷,“所以呢?你想说什么?”

本来梁少祺刚刚还气势汹汹的,可见刘子源眼神有些凉意,气焰顿时弱了些,不过却不想表现被他看出来,有些底气不足的嘴硬道,“你知道我想说什么。”

刘子源看了他一阵,然后有些烦躁的来回走了几步,“你真的很奇怪,张峻宁刚来的时候,最看不惯他的不就是你吗?后来他搞出一系列事,下你的首发,买江怡然,让你转射手位,甚至在备战室公然动手,哪一件不是冲着你来的?如果为了战队成绩,这些都还可以忍的话,那因为一场比赛就把你下放青训营,甚至到了青训营还摔手机动手打人,你忍得了?他凭什么啊?就凭他是主教练?最盼着他下课的不应该是你吗?你现在是在跟我嚷嚷什么啊?”

梁少祺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所以真是你干的?”

“你以为我是谁啊?我没那么大的本事。”刘子源说着就要往卧室走,似乎不想跟他纠缠下去。

梁少祺却挡着不让他走,“你没那么大本事?晗姐信任你,教练组信任你,队员们也都听你的,张峻宁根基不稳,他能玩得过你?”

刘子源冷冷的暼了他一眼,“神经病!”然后一把撇开他往卧室走去。

“你不许走!”梁少祺的声音都有些变了调,“凌云这个赛季的成绩本来就差,张峻宁来了后好不容易有了起色,现在换主教练的话,岂不又是掉入深渊?就算他有些做法我们一时很难以接受,可是不可否认他是一个好教练不是吗?!”

刘子源回过头,“你脑子有病是不是?你是不是被他给打傻了?你现在这副样子是什么意思?在找我兴师问罪吗?你以为我仅仅是因为你吗?不过就是一场比赛没打好,他就能下你去青训营,那队里其他人呢?唇亡齿寒懂不懂?这一切的事情是谁惹出来的?是他自己!现在俱乐部面临危机,他不应该出来扛罪吗?”

“扛罪……他没有错,他只是想带好这支队伍而已,应该扛罪的不是他……”梁少祺眼眶有些泛红的低声喃喃道。

“你说什么?”他声音模糊,刘子源没太听得清。

梁少祺却摇了摇头,“所以,接下来呢?现在已经停了他的职,接下来会怎么做?”

“这不是我们该操心的事,俱乐部自然会有决定。不过网上舆论的风向你也看到了,俱乐部要弃车保帅的意思,还不够明显吗?”

见梁少祺神色落落的不说话,刘子源安慰道,“张峻宁…确实有些可惜了,我也曾经觉得,他可以带凌云重返巅峰。不过事已至此,就不要想那么多了,至少他下课的话,你就可以重回一队了,不是吗?”

梁少祺没有搭话,只是独自回了卧室。

 

张峻宁停职在家,凌云一队由杨恒暂时接管,俱乐部早已在暗中接洽新的主教练,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张峻宁下课只是早晚的事。

而就在某天夜晚,梁少祺在自己官方微博上发布的一则视频,让全网炸开了锅,更是让整个凌云俱乐部措手不及。

视频里,梁少祺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T裇,声音平淡,说出的话却句句惊人。

“大家好,我是星晞,梁少祺。近期,由于我个人得一些事情引起了很多朋友的关心,也因此引发了很多不必要的矛盾,直到现在才真正站出来,我很抱歉。在此,我想向所有关心我的朋友说明两点。第一,张峻宁教练没有打过我,当时比赛我确实表现太差了,教练很生气,在备战室拍桌骂了我。而当时在备战室外的工作人员可能根据声音产生了误解,事后他也承认当时情况混乱他的判断是出于主观。谣言止于智者,希望大家不要继续中伤他人。第二,我被调为青训选手,不是因为在第13轮的比赛中表现太差,而是因为……”视频中的梁少祺迟疑了许久,似乎才艰难启齿,“我为了取得上场机会,为了完成教练给我规定的打进国服的目标,请了代打。我知道,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这样的行为是可耻的。对不起,让一直关心和喜欢我的朋友们失望了。我愿意接受俱乐部的一切处罚,也愿意承担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最后,再次跟大家说一声,对不起。”

全网哗然,短短半个小时,“星晞代打”“星晞道歉”“星晞代打道歉视频”纷纷冲进热搜,“星晞道歉”的词条更是直接冲上热搜榜第一。



————————

当当当当~~!

恭喜 @Precious 奶函的亲妈粉~ 在上一章中获得热评第一,奖品为:爱发电一个月兑换码一份哦!

请QQ或者私信联系我获取兑换码,么么!

本章继续抽热评第一赠送一个月兑换码哦!大家多多留言哇!


另外,爱发电39章已更新~

评论(121)

热度(9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