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诅咒

第2章 对策

车刚开进秦家院子,谢乔就看见医生周永怀的车已经停在里面。

谢乔十分担忧的上下打量了下赵辛越,“越哥,腿又开始疼了吗?”

周永怀出身于桐州市有名的中医世家,近几年赵辛越的身体都是由他在调理。这会儿他的车出现在这里,显然是被召来的。

“没事,老毛病了。”赵辛越说着,就在曹靖的搀扶下下了车。

 

银针一根一根地扎进皮肉。赵辛越微微蹙着眉,无声的靠坐在床头上,似乎早已习惯这种痛苦。

“最近天气愈发冷了,不可以受寒,也不可以久站。”周永怀施完针站起来,一边往旁边走一边跟曹靖道,“咳嗽是降温和体虚血气不足引起的,我给赵先生开几副药,一日三次要按时喝,他这个身体……”周永怀暗暗叹了口气,“只能慢慢调理了。”

谢乔在外间听着,心里也十分不是滋味。

在道上的人看来,年纪轻轻就坐上凌帮龙头之位的赵辛越,是何等厉害可怕的人物。在帮会里,别说赵辛越亲自出现,但凡只需提起他的名字,都是能震慑得住人的存在。

而抛开这一切,此时此刻的他,却脆弱得像一张随时会被风吹破的纸一样。

见曹靖和周永怀出来,曹靖将人送到车边,周永怀这才低声叹息道,“我看赵先生总是没什么情绪兴致的样子,这人啊,身心是一体的,他总是这般冷淡孤寂的样子,身体的抵御也会很消极,就容易被寒气入侵。这才刚入冬不久,桐州的冬季这么长,他这身体怎么扛得住?除了吃药和配合治疗,还得让他放宽心情才好啊。”

曹靖听完,沉默了片刻才回过神来,也没做出回答,只是含笑朝车门抬了下手,“有劳周医生了。”

谢乔独自坐在廊下的炭火前翻烤着红薯。

他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那时候到了冬天,又暖和又甜糯的烤红薯是不可多得的美味。以至于后来长大了,经济宽裕了,仍是忘不了这情怀。

赵辛越原来的住所院子里有个大大的雨棚,当初他们还在淮江的那些年,到冬天的时候,他就总喜欢赖着赵辛越跑去那儿一起烤红薯。后来赵辛越升了堂主,家里常年有值班的兄弟,他就叫上所有人一起,大家围着火炉好不热闹。

再后来秦燕良死了,赵辛越搬回了秦宅,搬家时谢乔连带这个炉子一起搬了过来。只是再也没了从前的热闹。

轻手轻脚推开卧室门,坐在一旁沙发上闭目养神的曹靖听见动静睁开眼看着他。

“越哥休息了吗?”谢乔将手里其中的一根烤红薯递给曹靖,然后指了指屏风后面的床,用气音问道。

曹靖顿了顿才接过来,然后朝他微微摇了摇头。也不知是说没休息还是说不知道。

谢乔正有些不知该进还是该退,就听赵辛越的声音从屏风后传来,“进来吧。”

谢乔搬了个凳子过去坐在他床头前,将手里的那只烤红薯从中间掰开,腾腾的热气顿时冒了出来,“越哥,吃一点?”谢乔把半截烤红薯递到他面前。

赵辛越一副没什么胃口的样子,“你自己吃吧。”

“吃一点嘛,好不容易才烤好的,您不多吃点东西,身体怎么能有抵抗力?那药岂不是白吃啦?”谢乔把上面一圈的皮剥掉,然后递到他面前。

赵辛越看了他一眼,然后接过烤红薯。

“我交代你的事做得怎么样了?”赵辛越咬了一口烤红薯问道。

“已经在进行了,等背景都调查清楚了没问题,我就带几个不错的给您看看。”

“嗯。抓紧推进。”

“是。”

见谢乔说完后,坐在旁边不说话,也没要出去的意思,赵辛越不由瞥了他一眼,“怎么?”

“……越哥,”谢乔迟疑了片刻,这才抬头看着他,神色有些复杂,“以后他们谁要是犯了错或者惹您不高兴,您吩咐一声就是了……别脏了您的手。”

赵辛越微微转头看向他,一贯冷淡的眸色里似乎多了一丝凉意。谢乔顿时心中一紧,垂下眼睛不敢与之对视。

赵辛越收回视线,“出去吧,我要休息一下。”

“是。”谢乔站起来,然后走了出去。

 

走出秦宅一眼看到停在旁边不远处的江烨的车,谢乔倒是有些意外。

他走过去,见江烨自己开的车,也没带其他人,独自坐在驾驶座一副等他的样子。

“你怎么来了?”谢乔问道。

江烨看了眼外面飘零的雪花,朝副驾歪了下头,“上车吧,我送你回去。”

“听说请了周医生过来,越哥怎么样,没事吧?”江烨边发动汽车边问道。

“这两天下雪,怕是腿受了寒,医生过来施了针。他这腿,医生也没太好的办法,只能慢慢调养了。”

江烨听了没说话,过了半晌才道,“我看越哥这身体,多半是内因。小帆死了,年叔退了,加上去年得知了秦爷……”江烨不由顿了顿,“秦爷的事,我看他自那以后性情就开始有些阴晴不定。去年又恰逢帮里的老旧势力被煽动作乱,一通平叛镇压下来后,性子变得更加冷僻,更加漠视生命。你看今天左孟林那情况,换了从前的越哥,可能会要他性命吗?可能会对自己人下那般残忍的手吗?”

谢乔瞥了他两眼,“江烨,你专程来等我,不会就是为了跟我吐槽越哥吧?”

见江烨不说话,谢乔神色有些黯淡的靠着椅背看着窗外,“你我都是跟着越哥一路走过来的,越哥这一路走得有多艰难,我们都清楚。他现在性情是有些变了,可我相信,我也感觉得到,他内心深处,还是原来那个越哥。”

“越哥是什么样的人,我当然清楚,可是我更清楚,失去小帆、年叔、甚至秦爷让他整个人心态发生的改变。你是管人事的,你应该早就知道,如今的越哥在下面人的眼里,是比秦爷更可怕的存在。”江烨说着不由叹了口气,“他是真正的孤家寡人了,没有人能牵动他的情感,生命在他眼中,也全都是不值钱的东西。你有没有想过,按照他现在这个样子,他迟早有一天会丧失本性的?”

谢乔蹙眉看向他,语气中带着几分不满和敌意,“那你想怎么样?你把越哥说得跟个杀人狂魔一般,你还想借机造反不成?”

江烨瞥了他一眼,也不想跟他计较,“我是说,不能任由他这个样子了,我们得想个办法,先能够牵动他的情绪,让他不至于像现在这么冰冷。”

谢乔眉毛一拧,“你什么意思?”

“你想想从前的越哥,他之所以有血有肉,是因为有他在乎的人,小帆,秦爷,有了羁绊,他就不会变得冷漠麻木。”

谢乔听完不由叹息,“可是他们都已经不在了。”

江烨摸着下巴,一副很认真的样子,“所以你说有没有可能,我们先给越哥找个女朋友,最好再让他们生个孩子什么的?”

谢乔差点没被自己一口气噎到,他觉得江烨一定是在跟他开玩笑,可江烨又实在不是如此幽默风趣的人。

“拉倒吧。”谢乔终是摆摆手,“那几年江立雪那般没有保留的对越哥,我都觉得越哥就算是块铁也该被融化了,可愣是没成。之后我我问越哥,那时他腿还没法下地,他说他那个样子,配不上她。更何况他那个身体,自己都不知道活得了多久,不想耽误她。更何况去年知道了秦爷的事后他吐了好几次血,自那以后身体状况更糟,如今性情冷淡成什么样你也看到了,根本没可能去交什么女朋友。”

江烨蹙着眉头不说话,过了会儿又问,“我记得当初你怀疑过小帆没死,这好几年了,一点线索都没有吗?”

谢乔摊了下手,“我也希望有线索……可能一直就是我一厢情愿的错觉吧。”

“或者……现在国外的整容技术发展到什么程度了?能不能做到以假乱真?要不我们搞个‘小帆’出来?”

谢乔简直被他今天的大胆想法搞得满头黑线,“我说大哥你有没有搞错,越哥又不是傻子,你搞个整容的回来,就算长得一模一样又怎样?他能看不出来?”谢乔说着直摇头,“我看越哥没什么问题,你倒是有点疯魔了。”

见江烨仍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谢乔不由认真道,“江烨我不得不提醒你,你千万不要乱搞事。以前你就有这毛病,可那时候越哥就算再气急,打归打骂归骂,终究不可能真要了你的命。”谢乔看着他,“……换了现在,你试试。”

——————————————

家人们别着急,新主角下一章马上出场!

另外大家看后多多评论呀,大家的评论是苹果写文的最大动力!大家多给一些反馈,苹果也会更有灵感写得更快哦!


评论(40)

热度(4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