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诅咒

【流光迟】第10章 规矩

谢乔收起笑容,顺着书桌缓缓跪在赵辛越脚边,然后抬头看着他,“越哥对不起,是我的错。您要打要罚,我都认。早知如此,我当初就不该带阿迟到您面前,不然也不会害了他……不过越哥,撇开别的不谈,我是真的觉得他是可造之才,很符合您的要求,才会把他送到您身边的……”

“可造之才?”赵辛越冷笑了一声,“处心积虑满腹歪心思的可造之才?他谎报年龄、被赶出凌帮后用苦肉计混进我家里、还故意不配合治疗一直赖着不走。谢乔,你最近警惕性是不是也太差了些?”

谢乔却摇摇头,看着赵辛越道,“这个越哥您大可以放心。我跟了您这么多年,这样的错误,我不会犯的。在决定送陆迟进总堂的时候,我就彻查过他所有过往,他是没可能的。”

赵辛越瞥了他一眼,“那他的行为怎么解释?”

“我想,他只是为了活下去而已……”谢乔说完,然后将一份关于陆迟的背景调查递到赵辛越面前。

赵辛越看了他一眼,然后接过来翻看。

这份背景调查做得非常完整详尽。从陆迟出生开始,他的家庭成员、社会关系、住过的住所、就读过的学校等等都一一尽数罗列。

赵辛越也是从这份材料里才知道,原来他在中学期间,曾经遭受过长达四五年的校园欺凌,直到因故意伤害罪入狱。

不用过多去了解,仅从资料里关于这件事的短短几行字,其实赵辛越对事情的经过就已经能猜出个大概。他倒是没想到,陆迟竟然有这样的过往。

而翻页后接下来的内容,更是让他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他入狱后,父母为了替他翻案四处奔走家财散尽,最后不仅没能翻案成功,反倒在一次车祸中双双丧生。

他被判了两年,因在狱中表现好而提前一年假释出狱。出狱后做过什么多份工作,大多都是社会最底层的那种,每份工作时间都很短,最后一份工作便是进入笛笙音乐会所当服务员。

谢乔看赵辛越的表情逐渐变得有些复杂。眼睛虽然还看着手中的资料,可是却明显没有聚焦,久久没有翻动一页。

谢乔知道,他怕是通过陆迟的资料,联想到自己的过往。

“他不是还有个妹妹吗?去哪儿了?”赵辛越似乎终于回过神来,翻回第一页上写的家庭成员问道。

“关于他妹妹的资料,我这边掌握得不多。应该是他进入凌帮后,怕今后自己有意外牵连他妹妹,就销毁和清除了很多过往痕迹。包括北荣分堂那边关于他的记录档案里,都根本没他妹妹这个人。不过他毕竟是个普通人,很多资料他触碰不到。现在派出所那边都存有改名记录,我根据他妹妹陆姗的名字去派出所查了,陆迟进入凌帮后没多久,就有一个叫陆姗的改名路珊,应该就是他的妹妹,现在在桐州五中上初二。年龄什么的都对得上。”谢乔把赵辛越手中的资料往后翻了两页,然后上面有一张陆姗的照片。

赵辛越看着照片,眉尾不由动了一下,“心思倒还挺细的。”

谢乔看了眼赵辛越的神色,然后趁机道,“所以越哥,让他留下吧。如果您怕坏了规矩,就让他在家里伺候就行了,等他成年以后,再根据情况再说。或者实在不行,我让他跟在我身边,平时帮我跑个腿什么的,不让他插手帮里的事,您看行吗?”

赵辛越睨了他一眼,不冷不热道,“你谢六爷要找个人给你跑腿,还需要跟我报备?”

谢乔看他口风有松动,不由膝行两下跪到他腿边,摇着他一条腿抬头讨好的笑道,“那可不?没有越哥我算什么。以前越哥连我读书这种琐事都管,天天读书读得我脑仁疼,现在想偷懒可不行,添人这种大事还不得您来把关?”

赵辛越不由扯着嘴角笑了一下,不过笑容很快就散去,“行了,就让他留在这儿吧。”

“是,谢谢越哥!”

“不过。”赵辛越转头看向他。虽然此刻的赵辛越离他很近,可不知为何,看着他此刻的眼神,谢乔又觉得离他很远。赵辛越的声音凉凉的,没什么温度,“把他妹妹跟他的联系清理干净。然后,暗中掌控住她。”

谢乔看着赵辛越那如同被雾气弥漫的深潭一般的眼睛,心脏不由一沉,“……是。”

 

等谢乔从赵辛越那边出来进入陆迟的房间时,陆迟已经醒了。

得知是谢乔救了他,此刻见到谢乔,陆迟心中只剩感激,“多谢乔哥救我,只是……”想到赵辛越冷漠的态度,陆迟不由无比绝望。

“你啊,也太不拿自己身体当回事,就你现在这个样子,我怎么放心让你照顾越哥?”

陆迟先是一怔,然后抬头有些愣愣的看着谢乔,“您、您说什么?……”

谢乔笑了一下,“我跟越哥说通了,越哥同意你留下。”

陆迟简直大为惊喜和意外,半天才反应过来,起身跪在床上俯身道,“谢谢乔哥!谢谢乔哥!”

谢乔却将他一把拉起来,神色严肃道,“你先不要谢,等我话跟你说清楚了,你再决定不迟。”

陆迟有些疑惑的看着他,点了下头没说话。

谢乔叫旁边的人退下,只留他和陆迟两人后,这才看着陆迟认真严肃道,“做越哥的近身,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它不像你在分堂的时候,不想干的时候,就可以退出。”谢乔说着凑近他,“我会先给你两百万。这叫买断钱。或者,你也可以理解为买命钱。”

陆迟看着他,心不由狠狠一紧。

“一旦你做了越哥的近身,今后除非越哥点头同意,否则你不可以离开凌帮。不然,等着你的,只有追杀令。相信我,不管你躲到天涯海角,你都可以被找出来。”

见陆迟有些怔怔的看着他,谢乔这才道,“你先想清楚,这个条件你能不能接受。能接受,我们再谈其他的。”

陆迟看着他沉默了很久,然后道,“我接受。”

“好。其次就是,既然作为越哥的近身,那么越哥的一切都比你自己重要,你必须要有这样的自觉和意识。倘若越哥出了事,别说是你,就是曹靖也非死不可。如果越哥受了伤,你还好端端的,等待你的只有刑堂,明白吧?”

陆迟有些愣愣的点了点头。

“你那点三脚猫的工夫,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安全问题主要还是曹靖来负责。你目前在越哥身边,主要就是负责照料他的生活,随行听候差遣。越哥身体不好,你跟在身边要格外仔细照料。具体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我后面再一条一条说给你听。虽然你跟在越哥身边做事,但除了曹靖,越哥身边的其他人以及秦宅里的帮内人,都是我在管,从行政管理上来讲以后你还是在我名下,所以倘若是你的疏忽懈怠导致越哥有个头疼脑热的,就算越哥不追究,我也不会饶过你,懂了吗?”

陆迟点了点头。

谢乔眉心一蹙,“说话!”

“懂了!”

谢乔这才站起身,然后将被子往他身上拢了拢,“先好好养病,病好了就跟我说,我再带你正式见越哥。”说完便走了出去。

——————————

PS:我看有的读者说越哥变了,越来越像老秦头了,大家觉得呢?

评论(19)

热度(3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