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诅咒

【那段提心吊胆的岁月】第二十三章 青果

第二十三章 青果(1)

  极致地带是栗阳市市中心的一家酒吧。

  和之前罗小芙带苏青和去过的罗威森林酒吧不一样,罗威森林是比较小资比较休闲那种,消费人群大多是有一定消费能力的职场白领,去了就是喝酒聊天,每天会有小有名气的歌手或乐队驻唱,到一定的时间点也会有有一定互动性的歌舞表演,但总体上来说是很安静很有情调的。但是极致地带不一样,里面大多数是年轻人,而且还是毛都没长齐的那种,大把大把挥霍着父母的钱,灯红酒绿音乐震天,中间一个大舞池,台子上的领舞领唱一呼喊,下面一群人跟被集体下了药似的热烈响应。

  苏青和和戴小川到的时候是下午六点多,正是酒吧要开始暖场的时候。

  还没进门,就听见调试音响话筒的小哥一边调话筒一边言语“调戏”下面的姑娘们,把一个个小姑娘逗得娇笑连连。

  此刻周溪正两颊微红地坐在调酒台前的高脚椅上,鼓着眼睛迷离地看着面前那杯天使之恋,粉红的,浓稠的,甚是好看,她拿过来轻啄了一口。

  咦?这么好喝?!

  她端起来咕嘟咕嘟地往下喝,把一旁陪她坐着的董妍昕看得目瞪口呆,“喂,你慢点喝,这酒后劲大着呢!”

  得,话还没说完,杯子就已经空了。

  董妍昕看了周溪两眼,也不知赵晨那家伙看上这个毛丫头哪点了,是不是男生都爱这种?

  站在她面前的调酒小哥笑了笑,“美女好酒量,再来杯什么?”说着又把单子推到她面前。

  周溪已经有点微醺,她支着头翻了又翻,感觉字都有些模糊。

  调酒小哥看她半天选不出来,就笑着补充到,“美女如果不喜欢这上面的,也可以自己随便想名字随便点,看看我能不能调出你想要的味道。”

  “还可以这样?”

  “当然。”

  “那给我来一个……”周溪支着头半眯着眼睛想了半天,然后咬牙切齿地说道,“……冷脸王八蛋!”

  调酒小哥差点笑出来,想了想,然后耸耸肩开始给她调酒。

  不过片刻,一杯鸡尾酒推到她面前。周溪趴在吧台上,下巴枕着自己的手背,鼓着眼睛看着这杯酒。

  冰蓝的,透明的,纯净又冰凉的感觉。周溪脑中不由浮现出苏青和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一脸淡漠看着她的样子。

  嗯,真像!

  周溪端起来喝了一口。

  酒一入口中,香甜香甜的,很好喝的感觉,周溪慢慢咽了下去。

  可是一咽下去后,那种香甜的感觉很快就消失了,口中开始发涩、发苦,那种苦越来越浓烈,一路直从舌根顺着喉咙苦到了胃里。

  那种涩涩的苦简直像是贴在了整个食道的黏膜表面,吐不出来咽不下去,周溪苦得十分难受,皱着五官道,“这是什么鬼啊,怎么会这么苦……”

  可是再一回味,喜欢他的感觉,不就是这种感觉吗?

  周溪心中十分怅然,不禁端起来又喝了一口。

  “美女,怎么样?”

  “……好酒!”

  “周溪。”

  咦?这声音好熟悉,好像是苏青和的声音?

  周溪趴在吧台上对着“冷脸王八蛋”研究了半天,咦?还带出声的?

  苏青和看着她的样子,不由眉头紧锁,伸手一把拽住她的胳膊,谁知没注意力道,直接把她连人一起从高脚椅上拽了下来。

  好疼!

  周溪刚想骂娘,抬头一看。苏青和?

  不可能啊,他怎么会在这儿。

  周溪用仅剩的一只手揉揉眼睛,可是真的是他啊!

  苏青和皱着眉头上下看了她几眼,然后拉着她往外面走。

  周溪刚想挣扎,后面就传来一声暴喝,“喂!你要干嘛?松手!”

  停住脚步回头一看,就看到刚从洗手间里出来的赵晨。

  “哈,赵晨?原来是你啊!”都是同班同学,没必要闹僵,一旁的戴小川立刻上去做公关。(苹果乱入:写的时候我在想,如果没有小川同志,某苏这样跑进去拉人,会不会被人一顿胖揍?这下总不能说小川专业坑苏了吧!)

  

  走出酒吧一段路,经过百般挣扎,周溪终于挣脱他的手。

  她疼得眼睛都有些湿,揉着发红的手腕怒道,“你干嘛?!你拽得我好疼!”

  苏青和的声音也明显有几分怒意,“你一个女孩子,才多大?学别人喝什么酒!”

  周溪不知道为什么,眼泪立刻就下来了,“你是谁啊?!凭什么管我!”

  苏青和也意识到刚刚语气有些凶,又看到周溪眼泪都下来了,刚刚的火气马上没了,一时有些手无足措,道歉道,“对不起。”

  周溪流着泪,红着眼眶瞪了他半晌,然后突然呜呜的哭了起来。

  苏青和听着她哭,简直心如刀绞,他从来不知道,原来女孩子的眼泪,有这样让他忘记是非立刻缴械投降的魔力。

  “对不起……”苏青和再次道。

  “呜呜~~!”周溪不禁蹲下身去,头埋在膝盖里,哭得更凶了。她使劲地抽噎着,上气不接下气,全身都哭得直抖。

  苏青和站在离她一米远的地方,满脸的不知所措。

  “苏青和,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周溪边抽噎着边说,“你喜欢我也好,讨厌我也罢……能不能不要这样不理我……”

  苏青和听后沉默了半晌,然后抬了下头,把眼底的泪水咽下去。他看着她,也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喃喃地说,“别哭了……”

  周溪听见他的声音,不仅停不下来,反而哭得更加厉害,像是要把心中所有的郁闷所有的委屈发泄出来。

  苏青和站在一旁,只觉得心痛得无以复加。她本来一直是那么开心的,总是蹦蹦跳跳叽叽喳喳的像只快乐的小鸟,可是他却把她惹得如此伤心。

  他明明知道,成绩下降也好,结交赵晨那帮人也好,喝酒也好,逛夜店也好,都是她故意的。

  他知道,她是在赌,赌他会心疼她,会放不下她。

  如果是,那么,她做到了。

  即使明知道他不该给她任何幻想,即使明知道这是一条错误的路,即使要为此付出很多代价,可是这一刻,他真的不想她再哭了。

  他伸手一把把她拉起来,看着她满脸愕然的样子,犹豫了一下,然后把她拥入怀中。

  “别哭了。”

  

  

第二十三章 青果(2)

  苏青和走到门口,刚拿出钥匙准备开门,才发现门没关,所以里面林寅讲电话的声音异常清晰。

  “他对你还好吧?”

  “我看到预告片了,我姐是谁啊,当然是里面最美的!”

  苏青和拿钥匙的手一僵,心都开始呯呯直跳。。

  “什么?你们要来栗阳宣传啊?那……”林寅明显顿了顿,“你要不要回来看看他?”

  “好,你忙。”

  “我一点儿也不觉得辛苦,他很听话,学习也很好,然然现在是跟他比跟我还亲。还有啊,以前我不是老担心他不长个儿吗?你是不知道,他这两年一下窜了好高,比我都矮不了一点儿了。姐,你要是什么时候有空,给他打个电话吧,平时上课的时候他们不让带,不过他下晚自习后和周末一般会开机。虽然他从来也不说,可是我看得出来,他很想你。”

  “青和,怎么站门口不进去啊?”扔完垃圾回来的罗小芙看着站在门口的苏青和道。

  苏青和一惊,然后假装若无其事的推开门进去。

  林寅看见他回来,跟电话那头的林宛随意敷衍了两句,然后挂了电话。

  整个晚上,都没有人再提林宛的话题。

  苏青和回想了一下,上次跟林宛通电话是什么时候?初二?还是初一?

  林宛最初去北京的时候,林寅跟她置气,差不多有一两年都没联系过。后来气过了,也就慢慢开始又联系了。最初的时候通讯很不发达,一年也就通两三次电话,最近几年手机出来通讯方便些了,联系自然也就多了些。

  最开始的时候他们打电话,林寅还时常让苏青和跟林宛说几句,可是苏青和拿到电话后,从来都只是听着,最多嗯嗯两声算是回应,从来没有主动说过一句话。

  林寅看他接电话的样子简直像是在给他上刑一样,后来也就不再让他接了。

  虽然苏青和并没有太刻意的去了解林宛的消息,可是还是从电话里从电视上多少知道了些。

  苏青和上小学那几年,偶尔会在电视里看到她,不过都是些打酱油的角色和地方台的一些无聊的综艺节目。

  大概三四年前,她结婚了,跟一个离过两次婚的制片人,资源一下好了起来。

  开始演一些大制作的电影,还进了卫视台主持一些益智类节目,也算是渐渐熬出了名堂。

  苏青和有时候看着娱乐报道里的那个“林宜晚”,心中总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

  

  晚自习下课后。

  晚上十点五十多,宿舍里到处都是一阵乒乒乓乓。

  洗脸的、洗脚的、洗衣服的、洗饭盒的,都在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

  十一点整。熄灯!

  整栋宿舍楼都陷入黑暗之中。

  黑漆漆的寝室里伸手不见五指,大家都躺在床上安心“熟睡”。

  等第一轮检查一过,整个寝室渐渐开始窸窸窣窣起来。

  一张简易的小方桌,几个小台灯,几个小板凳。

  几张作废的英语周报往洗漱间窗户上一挡。

  临近期末,熄灯后的洗漱间里总是格外热闹。几个人围着小方桌正开着夜车。

  苏青和看了看表,十一点十分。然后开始定时二十分钟做四篇阅读理解。

  书看了没两分钟,刘乐平就抱着胳膊嚷嚷,“哎呀好冷,我去加件外套。”

  加好外套没两分钟,“哎呀我拿错书啦,今天该复习化学了!”

  换了书没两分钟,“我这台灯怎么这么暗呐?”

  换好电池没两分钟,“哎呀好口渴,我去倒水,你们谁要?”

  “刘乐平,你他妈能不能消停会儿?”胡彬咬牙切齿地说道。

  何文轩也在一旁没好气的补刀,“别怪我没提醒你,你期末再考不好,老郑绝对能把你腿打折!”

  刘乐平举着双手做了个投降的手势,然后老老实实的坐下来开始看书。

  ……

  坐了没五分钟,刘乐平一脸痛苦的合上书,“我好像饿了……”

  (苹果乱入:每次开夜车的时候总是有这种事特别多的人!每次都气的牙痒痒啊!)

  胡彬和何文轩对视了一眼,强忍着想揍人的冲动。

  而一旁的苏青和像是根本从头到尾什么都没听见一样,脸上一点儿多余的表情也没有,阅读理解已经做了两篇了。

  “嗡——嗡——”

  刚开始做第三篇,苏青和衣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苏青和正在填答案的笔一停。

  他吸了口气按捺住内心的躁动,然后继续做题。

  他看上去还是一如既往的专注,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思维受到干扰了。

  二十分钟一到,苏青和不禁有些懊恼。还剩两个小题没做完。

  又花了一分钟把最后两个题答案选出来,订正了答案,这才把手机摸出来。

  短信的小图标在闪烁。

  周溪:睡了吗?我刚刚做英语周报,看到一句话:The darkness is no darkness with thee。^-^

  苏青和眼中含着一丝笑意,快速的回了一条,然后继续专心致志的看书。

  

  都过去十多分钟了,怎么还不回?周溪打着手电筒躲在被窝里心不在焉的看着英语周报。

  “嗡——嗡——”

  看见屏幕亮,周溪激动得差点跳起来。

  酥某某:我也在看英语。早点睡,不要累着。

  周溪对着屏幕痴笑着,把这短短的十多个字看了不知道多少遍。

  “我也在看英语”。

  也。

  虽然正在同看一个科目不过是碰巧,可是周溪却从苏青和的话中读出了心有灵犀的感觉。

  

  手表指针指向了十二点。

  刘乐平揭开放在洗漱台上的饭盒盖子,热腾腾的方便面的香气漫满了整个洗漱间。

  几双饥饿的眼睛盯着他。

  刘乐平一脸警惕的把饭盒递过去,“老规矩,一人只能吃一口啊。”

  闻到味道,寝室里还没睡的也推开洗漱间门跑进来。

  “我靠我靠!别抢啊!给我留一口啊!!”刘乐平着急的叫道。

  等饭盒重新回到刘乐平手里……好嘛,大家真讲义气,果然给他留了一口。

  刘乐平端着饭盒,看着坐在一旁在做完形填空没参与“战争”的苏青和,十分犹豫的问了句,“你吃不吃?”

  嗯,他多数时候都是不吃的,这次肯定也不会吃的,肯定不会!嗯!刘乐平默默的安慰自己。

  “谢谢!”

  于是,最后一口也没了。

  刘乐平看着汤上面飘着的一些断节子面,欲哭无泪的把汤喝完,转身洗饭盒去。

  (苹果乱入:某苏我错了。。我不该如此毁你的形象。。但是我真的有点从番外模式出不来。。)

  常规的方便面大战告一段落,大家继续奋战。

  手机嗡嗡的震动了两下。

  苏青和摸出手机。

  周溪:我准备睡了。今天晚上外面的月亮好大好圆。你也不要熬太晚,我昨天看你好像都有黑眼圈了。

  “嗡——嗡——”

  酥某某:我知道了。今天是十六,每个月月亮最圆的时候。

  “嗡——嗡——”

  周溪:刚刚躺在床上,想着我们抬头就能看到同一轮月亮,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觉得好幸福。苏青和,我好想你。

  “嗡——嗡——”

  酥某某:你刚刚发给我的是今天的第三条短信,周溪同志,你违反规定了。多发一条扣两条,明天我们不能发短信了。

  Oh no!周溪懊恼的拍了下自己额头,怎么会都发了三条了?

  苏青和发完之后,想着此时周溪一定在电话那头懊恼的拍自己额头,他忍不住轻轻的笑了一下。

  他从来不知道,原来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可以这么奇妙。

  那是种什么感觉呢?

  苏青和不禁想起以前在乡里老家的时候,院子里有颗樱桃树。每年到四月份,樱桃树就会结出很多很多的樱桃。

  那小小的青青的樱桃一颗颗挂在树梢上,每天进进出出的看着,别提多诱人了。

  等到樱桃微微开始泛红,他总是时不时的望着,想去尝一尝。

  外婆看见总是会笑着说,还没熟哩,会酸掉牙的,等红透了那才能吃,现在不好吃。

  可是他还是会趁外婆和舅舅不在,偷偷的摘两颗来吃。

  酸酸的,又有些甜甜的,吃起来有点脆脆的。带着一丝心跳,带着一丝禁忌。

  他竟然觉得是那么好吃。连那一丝酸,都别有一番甜蜜的味道。

  在它不能吃的季节里,总是最好吃的。

  

  旁边的何文轩和刘乐平看着苏青和脸上那温和的笑意,不禁意味深长的对视了一眼。

  过了将近二十分钟,手机又嗡嗡的震了两声。

  周溪:我实在忍不住了,不问睡不着……你刚刚还没说,想不想我?……

  “嗡——嗡——”

  酥某某:周溪同志,记得明天和后天都不要给我发短信了,发了我也不会回。还有,想。

  电话那头的周溪看完,忍不住“嗷”了一声。可是一翻身,又不禁甜甜的笑了。

  电话这头的苏青和留恋的看了看短信,然后关了机,继续埋头看书。

  他必须要努力的学习。

  在校风如此严谨的学校,他知道,如果这份感情见了光,他没有任何申辩的机会,没有任何争取的权利。

  他不能因为这个耽误学习,这是他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将来不管遇到什么阻碍,他都能说服自己坚持下去的前提条件。

  这,是他对她负责的唯一方式。

第二十三章 青果(3)

  期末考试结束后放了两天假,马上就开始马不停蹄的补课。

  办公室里。

  郑博明拿着期末考试的成绩单,扯着嘴角笑了一下对李兴禹说,“果然都是些欠揍的,收拾一顿,马上就利索了。”

  李兴禹凑过头来一看,立刻笑开了花,“哟,有人这是要逆天啊!”

  教室里。

  成绩单刚一贴上去,学生们立刻围了个水泄不通。

  苏青和坐在座位上,心紧张得咚咚直跳。他竟然有些不敢去看。

  刘乐平从人群里挤出来,一脸喜极而泣的样子,“老子总算不用被打了,多些各路大神保佑!”看苏青和一脸纠结的坐在座位上,看完成绩的刘乐平实在忍不住想逗逗他,“不敢去看?哈哈,你惨了!”

  苏青和一听,表情一下冷了下来,然后站起来走过去看。

  刘乐平坐在自己座位上心中开始打鼓,这家伙一贯是不跟人开这种玩笑的,刚刚是不是开得有点过了?

  (成绩表)

  苏青和把成绩单来回看了好几遍,这才觉得如释重负。他看着后面那个143,竟然有种想出去狂跑几圈的冲动。

  往回走的时候,苏青和面色不善地瞟了刘乐平一眼。

  我靠,不会真的生气了吧?刘乐平心中有些不安。

  刘乐平和苏青和坐在靠窗那一组的第四排,刘乐平坐外面,苏青和坐里面。

  “借过。”苏青和走到他旁边。

  刘乐平把椅子往前面挪了挪,苏青和从他后面经过。

  “喂……”刘乐平刚想说话,苏青和突然从后面两只手卡住他的脖子来回使劲摇,含笑道,“你居然骗我!”

  “咳咳!脖子断了脖子断了!救命啊!”

  

  寒假,腊月二十二,这一天栗阳市的南湖机场格外热闹。

  贺岁大片《东风》即将上映,《东风》剧组来到栗阳宣传。

  这是一部男人戏,里面的几个男主角都是现在国内炙手可热的男演员,因此南湖机场被粉丝们围了个水泄不通。

  林宛跟着大家往通道外面走,经纪人跟在她身边献媚道,“晚姐,这次在上海和成都的点映,您那个角色反响超级好,口碑全面压制女一号,于哥果然名不虚传,给您挑了这个角色。等全面上映后,知名度肯定大幅度提升。”

  林宛带着墨镜踩着高跟鞋,不屑的笑了声。

  几个男明星走在前面,粉丝们自然追着拥着他们去了。

  林宛走在后面,走着走着,晃眼一看,人群中好像有个陌生又熟悉的影子。她停下来摘下眼镜,往旁边的人海中望去,却什么也没有。

  “晚姐,怎么了?”

  林宛又搜寻了一阵,然后摇摇头。

  

  林寅和罗小芙都去上班了,苏青和魂不守舍的回到家里。

  多少年没见到她了?七年?还是八年?

  她的长相好像一点儿都没有变,只是衣着的包装让她显得更加璀璨夺目,看人的时候眼中那种不屑一顾的样子,这让她整个人看上去又难以接近又高高在上。

  他都不知道自己今天为什么会去机场,他只知道,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

  苏青和回到自己房间,久久的坐在床边。

  “凭什么?你不想要就塞给我?哪有这么好的事!”

  “也怪我,当初就不应该把他生下来。”

  “苏青和,在你舅舅家不要惹事,听到没?”“……嗯。”

  “我结婚了,他不知道我离过婚,你不要在外面乱说,电话里也不要叫我,知不知道?”“……嗯。”

  苏青和想着想着,突然抬手用力地扇了自己一个耳光。

  他弯着腰,懊悔地将双手插进头发里。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自轻自贱。

第二十三章 青果(4)

  周溪觉得,从来没有一个假期像这次这么漫长。

  寒假一过,回到熟悉的教室,想着苏青和就坐在离她一墙之隔的地方,周溪就觉得格外的幸福。

  他在做什么呢?

  肯定在很认真的听课吧。

  周溪不禁回想起以前初中时她用文具盒偷偷看他的场景。他上课的时候从来都是十分专注的,一边听,一边用笔在书上做笔记。那握着笔的手指白净修长,连带着那只笔都看上去那么好看。

  那个年纪的男生,总是喜欢把吊儿郎当当作个性,可是他不一样,永远都是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那么严谨,那么挺拔。

  周溪痴痴的望着,仿佛他再普通不过的一举一动,看在她的眼里,都是那么的迷人。

  “喂,傻笑什么呢?这张卷子下课前要交,还不赶紧写!”同桌刘晓晓撞了一下她的手肘。

  周溪这才回过神来,赶紧开始写作业。

  

  下午第四节,足球场。

  常规的训练结束后,何楠召集大家到场边开会。

  “大家上学期都在一起踢了一学期了,球队也磨合得差不多,每个人的水平相信大家心里也有数。上一届队员离队后空出一些号码,所以今天,重新分配号码。”

  此话一出,大家都是倒吸一口凉气,然后面面相觑。

  在足球场上,1到11号是主力号,12号以后都是替补号。新球员入队后,都是从替补号里选,例如苏青和现在背的是23号,戴小川背的是17号。一学期踢完后,根据表现确定主力阵容,然后重新分配号码。如果分到1到11号,基本就确定了以后的主力位置。

  足球场上的每个号码都有其特定的涵义,比如1号是门将,2号是边后卫,7号是前锋,10号是核心等等,你背上是什么号码,就相当于告诉所有人你主要踢的位置,以及你在球队中的作用和地位。所以大家对这个都是极其看重的。

  何楠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小记录本,翻到其中一页,明显大家都有些紧张起来。

  “1号,”何楠扫了大家一眼,“陈林。”

  “啪啪啪啪……”大家鼓掌以示祝贺。

  ……

  “6号,李静睿。”

  “7号,王琪思。”

  面对大家的祝贺,王琪思勉强笑了一下,虽然7号是他常踢位置的号码,可是很明显以他的能力和位置,他想要的不是这个号码。

  “8号,苏旭。”

  虽然大家表面看上去都没什么太大反应,可是每念一个,其实都是一阵波涛暗涌。

  “9号,”听到念这个号码,戴小川眼睛都要瞪直了。何楠视线往这边瞟了一下,“戴小川。”

  哦耶!这个号码代表主力中锋。戴小川内心一阵暗爽,但是又不好意思表现得太明显,直憋得浑身抽抽。

  “10号……”这个号码一念出来,明显感觉得到大家呼吸频率都变得不一样了。

  10号,这是个不一样的号码,虽然这是一个前锋号码,可是它早已不仅仅代表一个位置,更是代表一种能力,一种地位!

  例如贝利、马拉多纳、普拉蒂尼、齐达内,这些在足坛叱咤风云的人物,都是10号。

  10号,就意味着是球队的灵魂和核心。

  “10号,”何楠抬头扫了一眼在场的前锋,然后把视线落在左侧方,“苏青和。”

  所有人都是倒吸一口凉气,然后看向苏青和,特别是高二几个心中打过10号主意的,更是上上下下好生打量了苏青和一番。

  苏青和也是有些错愕,按照他踢的位置,他以为他会拿到7号或者11号,念到7号不是他时,他还有些失落呢。他怎么也没想到,何楠会把这么重要的一个号码给他。

  大家都用一种打量的眼神看着苏青和,只有戴小川那个傻冒儿高兴得恨不得马上窜起来,用力拍了苏青和一下道,“牛逼啊!”

  何楠看了一眼大家的表情,然后道,“我说过了,在我的队里,不看资历、不搞排辈,谁有本事谁就首发,谁有能力战术就围绕谁打。苏青和上学期多场比赛都力挽狂澜打入关键进球,这是他应得的。”

  语毕,人群短暂的沉默,随即响起一阵祝贺的掌声。

  

  天气一暖和,一到课间,走廊外面望风的人又渐渐多了起来。

  每到第三节课课间,周溪还是会照例经过九班走廊去上厕所,苏青和还是会照例闲闲地站在阳台上透气打发时间。

  她从他面前经过,仿佛他周围的空气都是甘甜的。

  他靠着阳台目光若有若无地追随着她,等她回来再度经过直到进了教室,这才直起身往自己班教室里走。

  不需要言语,不需要承诺。

  年轻的爱情就是这么简单,一个来回的擦身而过,一个来回的目光追随,已然足够。

  

  晚上十一点,苏青和刚打开手机,就有短信来了的嗡嗡声。

  周溪:我观察了很久,送你一个称号:九班阳台第一帅!

  苏青和忍不住一笑,然后立刻回了一条。

  “嗡——嗡——”

  周溪迫不及待地翻开手机。

  酥某某:后知后觉。

  哈哈!周溪抱着手机躺在被窝里,想象着苏青和发这四个字时的表情,乐得合不拢嘴。


评论(2)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