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诅咒

番外第二十四章【立规矩】(3)-2

立这个规矩还是苏青和小学三年级的事。语文课学的生词总是记不住,笔画多的字不是少了零件儿就是笔顺记不清了。班主任罗琴只是半开玩笑地同林寅说了一回,就开启了苏青和的艰难岁月。暑假里,林寅不但让他将学过的生字记得滚瓜烂熟,连新书上的生词都学了一半,而代价就是,他几乎就没机会同外婆在一个桌子上吃饭,伤上加伤,不要说沾凳子,整整两周,他连内库都没机会穿得上。

“看我干嘛?现在背!”竹枝丢在茶几上,林寅站起身,“不要想着你舅妈回来了,就能饶了你!背好了叫我。”

书房的门哐当一声关严了,足足半分钟,苏青和才觉着房间里的气氛缓和了,微微松了口气,可腰才一弯,身后扒皮一般的痛楚就蹭蹭蹭地往脑袋里钻,又生生疼出了眼泪。一阵不知道哪里吹来的风扫过他光luo的大腿,苏青和不安地瞟一眼挂钟,比完赛他灌了一整瓶雪碧,刚才高度紧张并没觉着什么,这会儿冷风一吹,竟有些想去卫生间了。

苏青和蜷了蜷脚趾,努力让自己集中注意力快些背完。

他平时记单词都要写下来,可茶几上除了试卷,并没有多余的纸,想去桌上拿纸笔,又实在没那个胆子,犹豫了半天,只能拿手指在茶几上划拉,“January,J,A,N,U,A,R,Y,January,一月……”

读写竞赛的生词量很大,和平时单元后面的词汇表根本不是一个级别,还有好些词是他见都没见过的,不知道读音就更不好记,时钟在耳边哒哒哒的转动,扰他的心烦意乱。

随着房门一声响动,罗小芙带着林然回来了,“爸爸,爸爸!”

“我买了红糖糍粑,排队的人可真多啊,累死了,嗯?青和呢?我去叫他出来吃。”

听着罗小芙的声音由远及近,苏青和吓得几乎想钻床底下去。虽然林寅也曾当着罗小芙的面打过他,可那毕竟是小时候的事了,他死也不想让舅妈看到他这副没脸的样子。

“咔哒!”

书房的门把手都被拧开,苏青和几乎要急出眼泪,身子死死贴着茶几挡着羞-处,两只手想捂住pp又不敢碰,只能徒劳地虚虚遮着。

万幸房门只被推开一道缝就被林寅拦住了,“他背单词呢,背完了再吃。”

“你又打他了是不是?青和又怎么惹着你了?你两周才回来一回,什么话不能好好说?”

“考试差点不及格,还敢跟我撒谎!道理他都懂,就是做不到啊!”林寅对着妻子半玩笑半认真,“男孩子嘛,脑子都是长在屁股上的,打一顿自然就记住了。”

“说歪理我说不过你,可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啊,吃点东西再背!你下手是不是又没个轻重?我看看要不要上药。”

“没事,就吓唬两下,你去陪然然看动画片吧,我做饭去。”

不知是吓的还是羞的,苏青和几乎能听见自己牙关战栗的声音,盯着房门,卷子上的单词,顷刻忘了个精光。

好容易确定罗小芙不会进来了,苏青和翻翻试卷,心里不禁涌起一种绝望,八页的卷子,他才订正了一页半,不安地并拢双腿,努力让自己忘掉小腹上的胀痛感,继续背。


评论(8)

热度(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