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诅咒

【流光迟】第7章 身份证

凌帮总堂里。

“越哥,我挑了几个不错的,您看看。”谢乔把五个人领到赵辛越面前,把对应的个人资料放在赵辛越手边,然后有些忐忑的看了赵辛越一眼。

“嗯。”赵辛越放下手边的文件,随意扫了眼前方的人,然后开始认真翻看谢乔递给他的资料。

“大家依次自我介绍一下吧。”谢乔说道。

其实总堂大范围的选人,谢乔不太明白赵辛越到底要做什么。

总堂如今人才凋零是事实,加上赵辛越上位以后,诸多新的规划和改革在推进实施,选人充实总堂也正常。只是这次的选人,听事以上皆可报名,岗位也多是基层,按理说这样的选拔赵辛越完全没必要亲自看的。加上赵辛越特意交代了他,自己要需要一个随身,让谢乔选几个综合能力突出的。

这就让谢乔更是有些不解了。

赵辛越现在的随身是曹靖,曹靖的主要工作是贴身保护赵辛越的安全,以及赵辛越指令的传达等等,跟曹靖以前在秦燕良身边时的工作差不多,只是与秦燕良不同的是,赵辛越不太让曹靖替他做一些近身的生活琐事,一般要么自己做,要么叫家里的佣人做。

谢乔想着,大概是从名分上来讲,曹靖曾经是他的师兄,他不太好让曹靖做伺候他的事,只是曹靖自己姿态放得很低,经常主动做。所以当赵辛越提出要再选一个随身时,谢乔便估摸着选出来是照料赵辛越生活琐事的,便想着找一个身手不错,体贴细致,能察言观色的就行。

可当赵辛越强调要让他一定要选综合能力突出的人时,谢乔不由费解,按理说,这种太过于聪明出众的人,是不适合当随身的。一来能力太强的人,大多野心也会更强,一开始能到赵辛越身边对他来说可能是种上位的好机会,可做的时间久了,就会不甘于这样的位置;二来这样的人大多有强烈的自我意识和想法,长时间近身跟着赵辛越,可以接触到许多机密信息,等某一天他滋生别的想法,那就比任何人都危险。

“越哥,你身边要是缺人,要不我来给你当随身吧?”当时的谢乔满腹担忧的说道。

其实不管是内八堂的堂主,还是赵辛越的随身,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尤其是近一两年赵辛越的状态让他很是担心,但因为总堂可用之人少,他和江烨经常都疲于四处奔走,赵辛越身边就更没亲近的人了,如果有他一直在身边,或许会好一些。况且当年赵辛越腿受伤时,就是他一直贴身照顾他的,他有信心做得比任何人都好,也比任何人都更安全。

可当时的赵辛越只是摇了摇头,然后叫他去照办。

而此刻总堂里的自我介绍,已经进行到第三个人。

“我叫陆迟,陆地的陆,迟早的迟。来自北荣分堂,目前主要负责的是……”

赵辛越一边听着,一边头也不抬的认真翻看他的个人资料。看到其中背景调查一栏时,上面的服刑记录让他不由微微蹙了下眉。

其实做他们这一行,跟监狱打过交道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可那时候这人还是未成年,就因暴力伤人入狱,赵辛越看着资料,不由抬头看了陆迟一眼。

本来他只是惯性的抬头看他一眼,看完后目光就又收了回来,可当目光收回来的那一刻,他似乎才意识感知到什么。

他整个面部轮廓都不由变得有些僵硬,然后缓缓的抬头再次看向陆迟。

小帆?

赵辛越大脑几乎空白了几秒,神志都有瞬间变得恍惚。

“哥哥,我想吃腊香肠~”

“哥,我终于找到你了,哥……”

“找到了哥哥,就算死了,也不怕变成孤魂野鬼了。”

“哥,以后我跟你一起吧?你收我当小弟,开门打伞什么的我也会呀!”

“哥,你尝尝我炖的羊肉汤,怎么样,味道还不错吧?”

“哥,曾经当我跟你重逢时,我以为那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可是如今想来,我真宁愿,我们从来就没有相遇过。”

“哥,我们就当彼此,都早死了。”

“哥,还记得小时候在叔叔家吗……我又贪吃,又爱闯祸,还爱惹你生气……可是,你从来都不跟我计较……还总是、总是把肉食和糖果都偷偷留给我……你在外面的那些年,我一直在找你,一直在等你……”

“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因为我知道……只要你还活着,你就一定也会找我的……哥,但其实,或许我们根本就不该重逢……我这一生,原本就是你的负担和拖累……哥,就当,就当我早就死了,我们从来都没有重逢过……”

往事如同电影闪回画面一般出现在赵辛越脑海,那些原本已经快要尘封的记忆,一瞬间像是全部都活生生的在眼前。

见赵辛越视线转也不转的看着陆迟,脸上的表情瞬息万变,似乎勾起了万千情绪,谢乔心中正忐忑不知道带陆迟来对不对,就见赵辛越缓缓将眼一闭,然后再睁开眼时,凌厉的目光转头朝他而来,全是冰寒之意的眼眸中夹杂着一丝恼怒。

谢乔心中一沉,惊得连忙垂下视线,整颗心都开始剧烈的跳动起来。

时间像是静止了一般,周围安静得没有一点声音,空气更是稀薄到令人窒息。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等赵辛越终于收回视线,谢乔这才觉得自己如同搁浅已久的鱼终于接触到一点水一般。

“你多大了?”赵辛越的目光恢复了惯有的冷淡,他看着陆迟,问了一个资料上第一页就写得很清楚的问题。

赵辛越不可能没看到。

陆迟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低头答道,“今年二十。”

“身份证带了吗?”

陆迟垂在身侧的手指微微动了动,他顿了顿后,走上前把身份证双手递到赵辛越面前,然后再退回去。

赵辛越接过身份证,他看了几眼,然后两根手指夹着身份证往旁边一递。

谢乔看了赵辛越一眼,有些不明所以的接过来。

可拿到身份证那一刻,谢乔瞬间意识到有些不对,他拿在手中正反面仔细看了看,心中顿时一紧,十分畏怯的看向赵辛越,“越哥……”

赵辛越冰凉的视线朝他一转,然后抬手就是狠狠一记耳光,“啪!!”谢乔自然不敢躲闪,被打得身体一偏还未站定,更重的一巴掌反手就抽了过来,“啪!!!”

谢乔吓得连忙跪地,根本不敢去看赵辛越的眼睛,只是喃喃的叫了声,“越哥……”

突然面临这样的场景,其他五人顿时吓得大气都不敢出。尤其是陆迟,此刻看着赵辛越,眼里藏不住的惊慌失措,生怕下一秒自己就会大祸临头。

“马上把这件事处理了,再在我眼皮子底下出这种事……”赵辛越冷冷的看了谢乔一眼,没再说下去,只是起身走了出去。

“是!”谢乔这才赶紧应道。

————

  恭喜@朝晖^_^ 在上次抓人活动中被抓中!

  本章活动继续呀!换个玩法,热评第一送上爱发电兑换码一份哦!

评论(37)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