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诅咒

【流光迟】第8章 避难所

“乔哥,乔哥您帮帮忙,不要赶我出去啊。”出了总堂,陆迟仍跟个小尾巴一样,缠着谢乔不让他脱身。

谢乔停下脚步,无奈的叹了口气,“我说小朋友啊,你小小年纪不好好上学,跑出来瞎混什么?赶紧离开凌帮,不要再让我看见你。”

“乔哥,我下个月就满十八了,就差不到一个月了,您给通融一下行吗?”

“我通融?越哥前年就给各堂口发了明文指令,不允许吸纳未成年人,结果现在未成年就出现在了他眼皮子底下,不仅我要给说法,你们堂口一样要给说法。我通融有什么用?你们堂口现在还敢留你?”

说到这儿谢乔都不禁心口发沉,说来说去也怪他自己核查不严,竟然让这个伪造年龄的人出现在了赵辛越面前,这样的事,不知道下面还有多少,他必须要彻底清查一次才行。

刚才赵辛越起身就走了,要他处理这件事,他只能把陆迟赶出帮会,再按照帮规给北荣分堂开出对应的处罚。如果赵辛越认同他的处理结果还好,他怕就怕,赵辛越不认同,到时候再闹出人命来。毕竟今天陆迟的出现,他看得出对赵辛越的冲击不小,如果他觉得被戏耍了发起疯来,他都怕北荣分堂那边的负责人命不保。现在的赵辛越会突然做出什么事来,他真是一点把握都没有。

谢乔想着,只想赶紧把陆迟打发走,然后开出罚单,再赶紧去给赵辛越回话,揽罪认错让赵辛越消气。

“乔哥,乔哥您行行好,我马上就满十八了,你就让我跟在您身边行吗?我干什么都行,我什么都会做的。”陆迟显然已经有些慌不择路了。

谢乔听完不禁一个头两个大,“哥,迟哥,我叫你哥还不行吗?你行行好吧!你还想跟我,你没看越哥生气了吗?我还敢把你收在自己身边,你是觉得我命太长是吧?”

见陆迟还想跟着他,谢乔警告般的指了他一下,冷声道,“别再跟着我。我之前看你年纪小不想跟你计较,但你若是不识趣,别怪我不客气。”说完便上了车,很快便驱车而去。

陆迟站在原地,心几乎沉入谷底。

完了。原本丁远就不打算放过他,他还想着如果能进总堂,丁远或许就不敢轻举妄动,结果这下不仅没能进总堂,还直接被赶出了凌帮,比之前的处境更糟。以丁远的性格,怎么可能在外面给自己留下这么一个祸根?之前他在分堂,如果真出了事,上面还要了解情况,丁远杀他至少要找好合适的机会,否则引火上身,现在他被赶出了凌帮,那可就什么忌惮也没有了,杀他不跟碾死一只蚂蚁一般吗?

陆迟越想越觉得恐慌,只觉得瞬间变得危机四伏,看周围的人感觉谁都像杀手,突然之间就会冲过来要了他的命一般。

陆迟赶紧往后想退回总堂内去打个电话,可门口的人根本不让他进。他是分堂的人,未经允许本来就进不了总堂大门,更别说现在他都被赶出凌帮了。

陆迟也不愿走远,毕竟丁远的人再嚣张,估计也不敢在总堂门口杀人。

“不要在门口逗留,赶紧走。”总堂的人又过来驱赶他。

陆迟只能往旁边又走了几米,见总堂的人无语的看了他两眼,没再过来驱赶,陆迟这才掏出手机打电话。

“姗姗。”

“哥,有事吗?我上课呢。”

“你最近不要出学校,周末也暂时不要回去,更不要到我住的地方来,生活费我给你转微信上。”

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一阵,然后才道,“嗯。”

挂完电话,陆迟这才十分警惕的往外走。他得先去银行把他卡上的钱转出来,再把现在住的房子退掉,如果他有个万一……

陆迟有些不愿去想,可是又不得不做最坏的打算。当初他为了钱一脚踏进凌帮后,就想过会有这一天。可是他怎么能甘心,又怎么放得下……不行,他不可以死,他得尽快找个安全的地方落脚,然后再慢慢想对策。

等办完所有的事情,天色已经逐渐变暗。

变暗的天色让他心中的不安感逐渐增强。他得先去大巴车站,不管去哪里,先暂时离开桐州再说。

他想打辆车,可现在正是晚高峰,并不好打车。正站在路边拦车,陆迟只听见旁边一阵油门的轰鸣声,扭头一看,一辆车已经近在身前。

陆迟大惊失色,尽可能的去躲闪,可因车速过快,尽管他已经尽可能避开被正面碰撞,可车身的侧面仍是将他带倒在地。

眼见车一停,车上一个带着帽子口罩的人直接朝他而来,陆迟惊得也顾不得身上的痛,起身拔腿就跑。

两人在逐渐变得漆黑的街道上追击,陆迟慌不择路,跑着跑着才发现路上的人越来越少。陆迟心中暗叫糟糕,现在天黑了,路上人又越来越少,别人动起手来不是更肆无忌惮吗?

他本就被车撞了一下,跑起来就不如平时快,刚刚全靠路上人多对方也跑不起来,这会儿一分神,加上路上没什么人,马上就被追上。

还好这人身手不像谢乔那般厉害,两人交了几下手,陆迟看准对方出手后的一个防守破绽,出其不意一个扫腿将他扫翻,然后赶紧继续跑。

那人从地上起来后紧追不舍,眼看距离越来越近,陆迟心中正绝望,突然发现这条路有些眼熟。

这不是秦宅所在的地位吗?

之前他和江怀安开车路过这里,江怀安还专门给他指过,说自从秦燕良去世后,赵辛越就搬回了这里。

陆迟心中顿时燃起了希望,拔腿就往秦宅的方向跑。虽然今天他才因为身份证造假的事惹得赵辛越不高兴,可此时此刻的他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此刻于他而言,世界上没有比赵辛越家更安全的地方。

“开门,开门!我要见越哥!”陆迟一边拍着门,一边惊慌的大声叫道。

门很快就从里面被打开了,那人见陆迟眼生,不由问道,“你是谁,之前有预约吗?”

陆迟没问答,他看了眼刚刚杀手的位置,见他躲在远处的转角看了他一眼,然后就藏了进去,没有追过来的意思。陆迟已经到嗓子眼的心这才稍微安定了些,他看着开门的人,这才支支吾吾道,“没有预约……”

“那你叫什么名字,找越哥什么事?我去给你通传一下。”

陆迟在原地踟蹰着。如果纯粹只是为了保命,他或许现在可以找赵辛越,然后把丁远等人私下贩卖违禁品的事抖出来,可是……

陆迟犹豫了许久,就在开门的人要不耐烦时,陆迟这才赶紧道,“我叫陆迟,我是北荣分堂的,刚刚不小心受了点伤走不动路,能在越哥家借宿一晚吗?”

那人一听,顿了没了好脸色,“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去去去,赶紧走!”

“大哥,您就帮忙通传一下,我想越哥不会不管的。或者、或者您就把我放进大门内,让我休息一晚,明天早上我就走。”

“你有毛病啊?你以为这是收容所吗?赶紧走。”那人说完,嘭的一声关上了门。

看着紧闭的大门,陆迟不由看了眼刚刚杀手的位置,虽然此刻看不见人,可他敢肯定,他还没走远,就在附近等着他,等着他从这里离开。

赵辛越家门外,对目前的他来说无疑已经是最安全的地方。

入了夜,冷风呼呼的刮着,陆迟看了看天色,怕是又要下雪了。

他在大门旁边一个可以避风的角落坐下,心中盘算着接下来该怎么办,他要怎么样才能破眼前的困局。

他不能就这样离开凌帮,离了这里,他又该怎么谋生?当初四处碰壁,走哪儿都被人另眼相看,再怎么辛苦也挣不了几个钱的日子,他再也不想经历了。

去找赵辛越或者谢乔揭露丁远的罪行似乎是他现在唯一的出路,到时候丁远会因此承受后果,自己肯定也会受到总堂的保护。可是……在他们这一行,最忌讳出卖旧主,如果他现在为了自己活命检举了丁远,今后,怕是谁也不敢用他……

陆迟不敢离开寸步,就这样坐在赵辛越家大门旁的角落里,想着自己以后的出路,直到雪花落了满地也没察觉。

直到第二天早上,赵辛越出门时,视线无意一恍,才发现角落里那个头上身上落满了雪花的人。

“哥。”

看着那张跟赵奕帆有几分神似的脸,一瞬间,赵辛越似乎听见了赵奕帆在叫他。

赵辛越脚步有些慌忙的走过去,他缓缓伸手探了下陆迟的鼻息。感觉到有一丝温热的呼吸,他几下拍开陆迟身上的雪,一把抱起几乎已经被冻僵的他边往里走边叫道,“快去请周医生来!”


评论(9)

热度(3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