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诅咒

【战至终章】第3章 誓约

看见刘子源站在宿舍门前,梁少祺不由顿了顿,然后过去用钥匙打开房门,“你怎么来了?”

“食堂人太多了,没位置坐,就打包过来了。”刘子源跟着他走进屋,然后将手中的袋子放在沙发前的小圆桌上,一一将饭菜拿了出来,“过来一起吃。”

“我……吃过了,你自己吃吧。”

“这才几点啊就吃过了?快来,我买了你最爱吃的红烧肉和冷吃兔。”见梁少祺仍是站得离他远远的,一个人在电脑桌前不知道捣鼓什么,口罩帽子都没摘,刘子源不由笑道,“今天这么大太阳,你捂这么严实不热啊?”

“我、我去下洗手间。”梁少祺说完就要往洗手间走。

刘子源见他神色十分不自然,不禁眉心微蹙,几步过去一把拉住他,伸手就要去摘他的口罩。

梁少祺想躲闪,可身上有伤不如平日里灵活,躲了几下口罩就被刘子源揭了下来。

看到他脸上明显的指痕和红肿,刘子源的手指不由狠狠紧了紧。他站在原地看了他片刻,终究也没说什么,只是一边去拉电脑桌的抽屉找着什么一边问道,“有药吗?”

“不用了,过两天就好了。”

刘子源却像没听见,只说了句“你等着。”就转身出了门。

没一会儿他就返了回来,手里提了些消肿镇痛的外用药。

两人皆没有说话,等给他脸上上完药,刘子源上下看了他一眼,顿了片刻才开口,“身上有没有伤?”

梁少祺却只是摇了摇头。

梁少祺向来不是个善于伪装的人,看他的样子,刘子源心中基本就猜了个大概,心情不由十分复杂,“你趴着,我给你看看。”

说着就要去拿药给他上药。

梁少祺却一把按住他的手,“你别管了行吗?你再这样,下次我不让你进来了。”

刘子源看着他,喉结不由滚了滚,“行。”说完把药放在他床头柜上,转身进洗手间去洗手。

或许感觉到刘子源情绪的细微变化,梁少祺跟过去站在洗手间门口,“……对不起啊,我……”开了口,却又有些无措的不知道说什么。

刘子源回头看了他片刻,终是忍不住,过去将他拥在怀里,眼眶有些发涩道,“不用道歉。”

 

两人胃口显然都不是很好,两人份的饭菜,吃到最后几乎还剩了一半多。本来刘子源专门给他买的冷吃兔,也因为他脸上有伤嘴里不太能嚼硬的东西,几乎没怎么动。

吃完饭刘子源把桌面收拾干净,顺手将他屋内垃圾桶里的垃圾一并提出去放在门外,然后才从裤兜里掏出一个票夹来。

“这是什么?”梁少祺看了他一眼,然后接过来。

“去苏州的机票,还有明晚比赛场馆的门票。”

梁少祺微微蹙眉看着他。

刘子源却伸出双手握住他的肩膀,看着他道,“少祺,我知道我现在说这种话,显得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可是你还想打比赛、还想重回赛场的,不是吗?那就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自我放弃。”刘子源定定的看着他,“没有上大名单不要紧,二队就二队,你连青训营都杀出来了,何况区区二队?电子竞技,强者为王。不管是俱乐部、战队、还是粉丝,都是看成绩的。只要你够强,你就一定能重回赛场。”

梁少祺有些愣愣的看着他。

“所以,不管什么时候,你都一定不能失了手感,和对游戏的理解。你没法跟着俱乐部去比赛现场,那就自己去,哪怕是观众席。”

梁少祺看着他,内心情绪的波动让他眼眶有些发红,“可是我觉得,我已经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不,你可以的,你一定可以的。我们都在等你。你的队友、你的粉丝、甚至你的对手,都在等你。包括张教练,都从来不曾放弃你不是吗?你怎么能自己先放弃了呢?”

梁少祺眼眶不禁有些潮湿。

见他不说话,刘子源继续道,“每场比赛的票,我会给你留着,往返机票也会给你买好,你一定要时刻保持对比赛的专注,对对手的了解,当有一天真有机会时,你才能够抓得住。”

说不感动是假的,梁少祺满眼动容的看着他,“谢谢。”不过却又道,“只是机票那些我自己买就行了,你每天的训练强度也很大,不要再为这种琐事操心。”

“不,我给你买。”刘子源无比坚定的看着他,“少祺,我要让你知道,你不是一个人在努力。”

梁少祺看了他许久,终是露出一丝久违的笑容,“好。”

刘子源也不由笑了笑,“还有,虽然这次你没上大名单,不过跟往年一样,五月份还是会有转会小窗口,到时候大名单可以有一个人员变动的名额。我相信,只要你保持好状态,教练一定会为你争取让你上大名单的。我这边,也会给你想办法。所以你一定要随时保持最好的竞技状态。”

“你想办法?你怎么想办法?”梁少祺不禁有些忧虑的看着他。

凌云俱乐部一直非常看重刘子源,他在管理层那边是说得上话的,只是现在这个新的CEO程远是新调过来的,他怕刘子源别一个不小心得罪他,到时候把自己的职业生涯也给葬送了。

“这你就不用管了。”刘子源带着几分宠溺的拍了拍他的脑袋,“好了我得去集合了,万一一会儿迟到了,咱们那位教练的脾气你比我更清楚。”

刘子源说完,转身出门提上门口的垃圾走了。

 

“你们在搞什么啊?连西宁微风的二队都打不过!就这个状态,怎么打马上要开始的猫牙杯?!”二队训练室里,主教练周屿正对着目前首发的五个成员发火。

今天跟西宁微风的比赛,只是微风二队那边主动来约的一场训练赛。本来周屿都不想答应的,因为他们凌云的二队,怎么也不至于去给微风这种队伍当陪练。只是马上二队每年都会参与的猫牙杯就要开始了,想着既然微风主动送上门来,那让队员们找找手感,可谁知一场五局三胜的训练赛,到现在直接连输两局被打了个2:0。

他们今天这是场线上公开训练赛,虽是二队的训练赛,但因为凌云俱乐部的高人气,直播间里也有不少粉丝在线观看,此时看到凌云竟然被微风打成2:0,很多粉丝已经十分不淡定开骂了。

“老周,你们凌云现在就这个水平吗?”粉丝开骂也就算了,现在连微风二队的主教练赢了两局也飘了起来,在直播间聊天面板里发文字嘲笑,“拿出点实力来,别藏着掖着呀!”

一看被西宁微风这样嘲讽,别说周屿,直播间里的粉丝先坐不住了。

“周屿你到底行不行?不行就赶紧腾位置,别占着茅坑不拉屎!”

“凌云的青训和二队历来也不弱吧?能被微风打成这样?”

“这五个首发踏马是关系户吗?打这么菜就不能轮换一下?!”

“没错,尤其是这个打野和辅助,什么菜比玩意儿,赶紧给我抬其他人上来!”

……

直播间一片吵吵嚷嚷。

周屿被吵得一个头两个大。他看了眼现在的首发五人组,今天他们打得确实很不好,正如粉丝所说,尤其是打野和辅助。

“小树,下一局你先休息一下。”

听见周屿叫自己的名字,二队的打野选手小树看了他一眼,然后有些自责的应了一声。今天对面的打野很厉害,几乎完全把他压制了。

“你们俩,谁有信心出场,替我们凌云拿下这一局?!”周屿看着训练室里的两个替补打野问道。

只是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没有吱声。

周屿不由气闷的拍了一下桌子怒道,“难怪我们会被微风打成2:0,我们的选手,连打都不敢打了?!一个西宁微风,就把你们都吓破了胆?”

众人皆是不敢说话,训练室陷入一片寂静。

“教练,能让我试试吗?”一个声音忽然从角落传来。

“你?”周屿看着这个从一队被“扔”过来的旁听生。说实话,如果不是张峻宁难得开口求人,他才不想要这个烫手山芋。虽然答应让梁少祺过来,可因为梁少祺身份特殊,他平时也基本不管他。

梁少祺起身走过来,“不是我们队的实力不行,而是今天对面打野状态出奇的好,从气势上就完全把我们压制住了。”梁少祺抬头请求般的看着周屿,声音中含着一丝卑微,“我有信心可以反压制住他……可以给我个机会试试吗?”

周屿看了他一阵,然后道,“好,你来!只是你现在外界舆论的声音太大了,我们这样的二队,也经不起你‘星晞’名号的折腾,所以你不能再用你的大号,重新起个号来打。”

“是。”梁少祺应了一声,然后登上自己的小号,他看着ID修改的输入框,沉默了片刻,然后输入自己的新ID:

榕城凌云·誓约

————

大家多多留言呀!

评论(30)

热度(3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